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华晨宝马2016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 持续深入本土化战略

2017年11月03日08:4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11月3日电(鄂智超)日前,华晨宝马正式发布了《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2016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从推动经济发展、可持续发展全价值链、战略型企业社会责任三大方面阐述了2016年华晨宝马对于可持续发展上的最新举措。与此同时,“做新时代责任前行者——2017 BMW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论坛”也成功举办。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先生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先生表示:“宝马集团将可持续发展贯穿全价值链当中, 从产品、服务、生产到员工和社会关怀,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指导我们思想和行动的重要理念。中国作为宝马集团在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将是我们可持续发展道路上重要的一环。在未来,我们将继续稳步前行,持续保持领先,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表示:“华晨宝马将可持续发展视为在中国市场取得长期成功的关键因素。今年,我们发布了第四份可持续发展报告,全面、透明地披露了我们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在中国,为中国。可持续发展不仅是我们对企业未来的一项投资,更是我们长期深耕于中国本土发展的承诺。”

本次发布的《2016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是宝马遵循最新的GRI标准编写,披露了多方面的内容。其中,华晨宝马铁西工厂已获批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这是中国汽车工业首个获此称号的工厂。2016年,华晨宝马纳税额超过210亿元人民币,连续11年位列沈阳市纳税第一大户。华晨宝马位于沈阳的铁西工厂与新建成的新大东工厂,以“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为导向,运用新的设计与技术,实现了更为高效、环保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在本土化发展方面,华晨宝马表示,未来将在新能源车型上持续发力。全新的530L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将在11月的广州车展上正式发布。而此前不久,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也正式落成,为530L3e以及未来的新能源车型提供动力电池组。

据悉,在提升供应商等产业链的本土化方面,华晨宝马也将进一步深入。除了在新能源车型电芯等部件采取国内采购之外,通过与充电服务运营商的合作,宝马在中国的即时充电桩的建设将实现超过65000个。目前,华晨宝马已与中国346家供应商建立了合作关系,整车的国产化率超过40%,发动机、车身等重要部件均为国产。至2016年,中国员工在管理岗位中所占比例达到了82%,同比增长5%。

战略型企业社会责任是宝马在中国贯彻的发展路径。2017年,华晨宝马对企业社会责任三个项目进行了创新升级。“BMW中国文化之旅”以创新的方式推广非遗领域的文化传播,并以创新的方式促成非遗作品的使用和消费。2017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首次将关注人群拓展至成人,并面向广大BMW经销商、合作伙伴、车主、员工,发起“BMW好司机”的文明交通倡议。BMW童悦之家在今年完成了从捐赠型资助向技能培养型资助的升级,帮助改善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和身体素质。  

(责编:鄂智超、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