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不必唏嘘 它们停产后还有这些车可以选【2】

2017年10月12日18:13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不必唏嘘 它们停产后还有这些车可以选

停产车型三:丰田FJ酷路泽

厂商指导价区间:54.3万

自FJ酷路泽诞生至今的十多年之间,它的外形几乎没有任何变化。既然选择个性时尚的路线,就免不了在销量上受挫。更多的人愿意把它当做一个大玩具,2015年它的全年上牌量仅为两百多辆,想必它的停产也是丰田的无奈之举。

与传统的硬派越野不同,FJ酷路泽采用前双叉臂后整体桥的悬挂结构,因此相比前后整体桥的硬派越野,它有着更好的公路行驶舒适性。

本着实用为主越野至上的原则,FJ酷路泽的内饰氛围与豪华丝毫沾不上边儿,反而延续了玩具感十足的设计。但是与越野相关的分时四驱、A-TRC、后桥机械式差速锁一个都不少。

FJ酷路泽搭载了一台排量为4.0L的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00kW(272Ps),最大扭矩380Nm,充沛的动力让它在非铺装路面行驶时有着更加气定神闲的表现。

在售替代车型:Jeep牧马人

厂商指导价区间:40.95-54.99万

提到越野大玩具,除了FJ酷路泽还有另一个更加知名的选择——Jeep牧马人。同样拥有个性十足的外观设计以及出色的越野能力,两门牧马人可以说是FJ酷路泽的最佳在售替代车型。

牧马人的内饰设计简单粗犷,大面积硬塑料材质的使用,为越野之后内饰的清洁提供了更好的便利性。副驾驶座前方粗壮的扶手也给予了乘客更多安全感。

牧马人共搭载有三款发动机,分别是:2.8L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0L/3.6L汽油自然吸气发动机。

牧马人全系均搭载一款五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旁边的分动箱挂入低速四驱后,能够将发动机扭矩放大2.72倍(Sahara车型)和4倍(Rubicon车型)。

由于FJ酷路泽的底盘与普拉多有着很高的相似性,因此双门普拉多与FJ酷路泽有着极为相同的驾驶乘坐感受。只是双门普拉多同样没有官方引进,只有少量车型通过平行进口方式进入国内。

停产车型四:大众辉腾

厂商指导价区间:79.58-149.98万

辉腾的出现往往都要搭配一个词“低调”,这辆代表大众汽车最高造车工艺的豪华级轿车在末期甚至已经沦为了一台段子车,每个段子都与其低调的外观设计不无关系。

辉腾出生于大众透明玻璃工厂,拥有最为正宗的德国血统。这座工厂在后期负责宾利欧陆的生产工作。

辉腾的内饰采用纯手工打造,整个内饰被大量皮革及木饰所覆盖,无论是用料还是做工都无可挑剔。

2015款辉腾提供了3.0L、3.6L和4.2L三款自然吸气发动机,2012款车型上还曾搭载过6.0LW12自然吸气发动机,由此也能够看出辉腾在大众的家族地位。

在售替代车型:现代雅科仕

厂商指导价区间:73.80-132.00万

现代雅科仕是一辆低调程度不输辉腾的车,如果说许多人把辉腾认作帕萨特的话,当他看到这辆车之后或许都叫不上它的名字。

现代雅科仕的内饰设计整体风格不错,用料和做工上都非常出色,色调搭配也很合理,完全对得起这个级别车型所应该有的档次。

雅科仕提供了3.8L和5.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5.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316kW(430Ps),最大扭矩510Nm。

与3.8L和5.0L发动机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也许每辆车的停产都有其内在的原因,但是对于热爱汽车的你来说,在买车时我们为何不冲动一把去拥有自己的最爱?虽然每个车型消失之后,我们能找到一个性格接近的替代车型,但是那种爱车犹如初恋的感觉似乎少了许多。喜欢就去追求,别在离开之后才觉得后悔莫及。(涂强)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