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根据使用年头保养爱车

2017年10月09日08:52 | 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瓜子二手车教你根据使用年头保养爱车

  不同年限的爱车保养方式也不尽相同,下面就来从这个角度来和大家说说,不同使用年头的爱车在保养上应该关注哪些方面。

  1、保修期内

  爱车使用的头两年一般还在保修期内,而且处于颠峰期,基本上不会有什么问题。一般来说,建议平时只需做基础保养即可。

  2、三年左右

  三年左右也是汽车性能不错的时候,不过一些易损件有可能已经磨损得比较严重了,需要多加留意,比如刹车、散热系统、皮带等,需要经常检查,如果有问题要及时解决。

  许多车主开车开久了便开始不像对待新车那样在意了,不仅开起来不注意,过坑过弯儿也不减速,一些保养经常不按时做,有了些小毛病也扛着不去修,殊不知这样做最容易给今后的使用埋下隐患。因此三年左右的汽车最重要的是按时保养,打好基础,以便爱车不出大状况,为我们服务更长时间。

  3、四年左右

  四年左右的汽车跑起来时,可能就会发现没有新车时那么平稳,若遇到这种情况,就应该检查车子了。如果减振器的弹簧不再有弹性,在高速行驶时就会抖动得很厉害,在下雨天就更是特别危险。

  平常应注意更换刹车皮和燃油泵,尤其是那些喜欢在关键时刻猛力踩刹车的人,刹车皮的磨损肯定比较厉害,寿命也比较短。另外汽车制动系统要严格检查,要注意前后轮四个制动盘的磨损状况,表面是否光整,如果发现某个制动盘上有沟槽,就应立即维修更换。建议车主此时将保养重点放在关注爱车的细微变化上。

  4、五年左右

  以一般家庭的用车情况来看,爱车开到五年左右就要注意正时皮带是不是该更换了。如果不及时更换,车子行驶到半途时突然断裂,要付出的维修费会比较高。正时皮带的更换最主要的参数是行驶里程而不是时间。建议在规定的行驶里程内稍微提前更换。

  虽然车开了五年就可以说是老车了,但如果保养得好,老车仍然可以开得很溜。不过前提是该换配件就换配件,这样性能才有保障。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