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假期北京高速公路绕行提示 日均交通量同比增长10% 

2017年09月26日09:04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王紫)近日,记者从北京交通委获悉,2017年“十一”假期期间,北京市域内所有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预计假期高速公路日均交通量将同比增长约10%,高峰日交通量将有望接近或突破历史最高值(259.38万),重要景区景点周边、京藏高速、京开高速等常态压力集中的高速公路、假期前期出京方向和假期后期进京方向交通压力将尤为突出。 

中秋国庆连休连续八天免收高速通行费

据交通委路政局介绍,2017年“十一”假期是2012年实行免通以来第二次连续八天的假期,首次中秋节出现在假期中期,北京市域内所有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免费通行时间为2017年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免费通行期间,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ETC车道维持现行不停车方式通行,免费小型客车通行费收费额为零,缴费车辆正常收费;其余普通车道维持现行领卡、交费通行模式,对小型客车免费放行。

北京4个重点日交通运行压力突出

由于2017年中秋节出现在国庆假期中期,预计“十一”假期高速公路日均交通量将可能达到或超过240万,比去年同期(218.55万)增长约10%;高峰日交通量将有望接近或突破今年五一假期首日创下的历史最高值(259.38万)。

“十一”假期旅游出行交通需求将可能较为旺盛,重要景区景点周边交通将会比较集中,可能发生交通拥堵。京藏高速、六环路、京港澳高速、京开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等常态压力集中的高速公路交通压力仍将较为突出。每日上午9时至12时、下午14时至18时为路网总体交通压力较大的时段,峰值可能出现在上午10时至11时。

预计假期各日交通运行压力均较为突出,其中1日、4日、7日、8日为重点日。假期前期出京方向和假期后期进京方向交通压力将尤为突出,特别要高度重视可能出现的低能见度、降雨等不利天气、交通事故或周边省市相关情况对我市高速公路运行的影响。

主收费站设小客车专道方便免费通行

为了提升收费公路通行效率,免费通行期间,全市市域内各收费公路的主收费站将根据实际交通流量及车型分布情况设置专用通道,小型客车专用通道不少于车道数(不含ETC)40%。有条件的匝道站也将设置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

在设置小型客车专用通道的收费站前1000米、500米处安装小型客车专用通道提示标志,专用通道收费岛头安装小型客车通道标志,提示小型客车驾驶人员通行。

多种方式导流缓解收费公路拥堵

当免费政策吸引大量车流驶入收费公路,严重超出主路承载能力时,交管部门在道路、收费站区可采取收费公路入口封闭措施。

车流高峰时段,收费站保证100%开道率,保障车辆快速通过。如出现特殊情况造成人员在收费公路长时间滞留时,服务区将为休息车辆或滞留车辆提供加油、饮水、食品、免费休息等基本服务。

附:北京市收费公路易拥堵路段及绕行提示

 

(责编:王紫、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