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谷歌无人驾驶车获新专利  发生撞击前车身变“软”

2017年08月16日07:2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谷歌无人驾驶车获新专利 发生撞击前车身变“软”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4日报道,近日,谷歌旗下无人车公司Waymo获得一项新专利,即无人驾驶车如果不可避免发生撞击之前,车身将通过自身调节使车身硬度降低,变得相对柔软,从而降低事故中人员伤害及车身损伤。

  此项专利指出,车辆的冲击力是车祸中造成伤亡的主要原因,由此,设计一款可以减少冲击力的汽车很有必要。谷歌无人车专利采用弹性车身材料,当车辆通过传感器及时感知周围的物体,当预测到行人或物体与车身发生碰撞时,会自动松开或切断车身底部的线缆,同时,无人车的保险杠,机盖以及侧板会根据与车身发生碰撞物体的速度,方向甚至种类,来降低车身硬度。但目前这项专利并没有涉及车内人员的安全问题。

  在获得专利之前,Waymo公司对其无人车进行了传感系统测试。测试了谷歌无人车对摩托车、救护车、警车、消防车的感知能力。谷歌称其最新的传感器可感知距离是之前的两倍,无人车还可以通过汽车鸣笛声判断来车方向,同时,通过特定的视觉系统,可以更加清晰地识别出道路上的急救车辆。

  (实习编译:倪嘉敏 审稿:刘洋)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