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上汽俞经民:性能+互联网助力名爵GS越级朝圣路

2017年08月14日17:4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 胡挹工)有关西藏和信仰的电影《皮绳上的魂》和充满时尚现代气息的北京三里屯,这是两个毫不相关的元素,但名爵GS互联网版,却将它们联系在一起。

8月9日,上汽名爵GS互联网版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14.58-17.58万元。与现款相比,名爵锐腾互联版主要在配置上进行了升级,更加强大的互联网功能是其最大亮点。人民汽车记者也借此机会采访了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他向我们讲述了上汽名爵GS互联网版的产品优势,以及未来上汽名爵品牌的发展策略。

互联网加持的上汽名爵GS互联版产品优势更明显

“年轻人离不开网,就像鸟儿离不开水”,这已经成为一个公认事实,作为生活中的重要的伙伴,汽车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无疑将成为消费者,特别是年轻消费者追捧的对象。以上汽乘用车首款互联网SUV荣威RX5为例,上市一年销量突破20万辆,其中70%的销量来自互联网版车型。

看到了荣威RX5的热销,名爵GS也引入互联网版车型,在8秒破百、38米刹停之后,名爵 GS赢得了“10万级SUV性能王”的称号,后来在其基础之上,上汽推出了荣威RX5、名爵ZS等爆款车型,名爵GS的物理优势在后者身上得到了充分地体现。现如今,这样的名爵GS获得了互联网的加持获得了越级的资本。

“性能是SUV的信仰,名爵GS上市的时候,MG名爵为它定了三个高:高性能、高颜值和高价值,现在注入了互联网基因,可以再加一条——高智能,或者高智商。所以名爵GS互联网版,是四个高,高性能、高颜值、高价值、高智商,更进一步讲,就是越级。”在谈到互联网和名爵GS结合后,俞经民这样说道。

为了满足消费者的痛点,上汽为名爵GS加入了互联网版车型。随着黑科技的加入,名爵GS实现了荣威RX5上的远程控制功能,用户可在“千里之外”轻松开关车锁、后备厢,开启空调;借助精微语音控制,名爵GS互联网版可以通过简单的语音指令即可开关天窗、设定导航和播放音乐。此外,名爵GS互联网版还可外接智能设备,让车主可以“多一个角度看世界”,在行进过程中也能轻松操控无人机、运动相机等设备。值得一提的是,名爵GS的互联网系统继承了上汽的“免费传统”,客户可以享受“基础流量终身免费”的优惠政策。

“与此同时,名爵GS互联网版的定价,在同级依旧保持很大的优势,体现出更强的性价比,相信将为同级树立新的标杆,也将加强MG名爵的市场竞争力。” 上汽乘用车MG名爵品牌营销部总监汪洋补充。

百年品牌却始终保持年轻基因 名爵更注重与车主的互动

MG名爵已经拥有93年的品牌历史,并且拥有90年深厚的车主文化,即便后来被我国汽车品牌所收购,但上汽依然保持着MG名爵纯正的英国基因。然而,在名爵MG品牌当中,年轻却是贯穿始终的文化基因。

在营销方面,上汽始终坚持以年轻人为中心,除了延续每年的赛道音乐节之外,上个月上汽在南京还特意启动了“星云计划”,该计划是上汽基于全世界最大的单一品牌车主俱乐部,专门为MG名爵品牌打造,同时结合上汽互联网汽车的基因而推出的。“如果说荣威是优品好用,那么名爵即是潮品好玩。”俞经民认为后者更年轻。

俞经民认为,车主是名爵向前发展的原动力,未来名爵将继续不断加强与车主互动。对于未来将会有哪些新玩法,MG名爵品牌营销部市场总监林嘉瑜表示,“MG名爵最希望做到的事情首先是能够给车主们一些福利。这些福利不是邀请他们参加自驾活动,而是帮助车主们把自己的爱车开出去,实现自己的梦想。MG名爵在全球的网络和资源,包括售后服务点都会给车主在提供保障。第二是通过星云计划,鼓励车主们把资源分享到平台上,促进车主间的互动,让更多用户从中受益。互联网汽车,加上MG名爵的车主文化,让两者真正关联起来,为MG品牌注入更多活力”。

拒绝简单的配置堆积、认真打造真正的高性价比车,这是名爵品牌的信仰,它的朝圣之路也会一直走下去。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