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斯柯达与塔塔终止合作谈判 未就成本目标达成一致

2017年08月14日13:3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斯柯达与塔塔终止合作谈判 未就成本目标达成一致

  据英国路透社8月10日报道,斯柯达汽车宣布,与捷豹路虎母公司印度塔塔的战略合作谈判结束,因为双方未就成本目标达成一致。

  8月10日,斯柯达表示:“两家公司共同认为,技术和经济方面的协同效应时机尚未成熟,不能取得预想中的效果。”过去的几个月中,两家公司进行了“积极而有建设性的对话”,因此不排除二者未来开展合作的可能性。

  今年3月份,大众汽车与塔塔汽车签署了一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长期备忘录,面向印度等客户群体开发适合的产品。大众派出旗下斯柯达品牌领导合作项目,希望基于塔塔汽车的AMP先进模块化平台,打造一款入门级汽车。  

  毋庸置疑,与塔塔汽车谈判结束对大众在亚洲市场开发经济型汽车可谓是雪上加霜,因为此前大众试图与铃木建立合作关系也以失败告终。

  大众内部人士称,斯柯达放弃合作计划是考虑到未来的开发成本和为达到排放标准所需的资金投入。为寻求协同作用,大众汽车和斯柯达转而决定全面开发大众的MQB平台。同时,大众与塔塔汽车合作谈判以和平结束。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