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上汽俞经民:荣威ERX5通过互联网+新能源重塑未来

2017年08月06日21:4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记者 胡挹工)近日,上汽荣威旗下首款纯电动互联网SUV,荣威ERX5在京完成了首批千人交车仪式。荣威ERX5自7月12日进入2017年北京(第三批)新能源车目录以来,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1000台的订单,显示出了较强的市场潜力。

人民汽车记者也借此机会采访了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他告诉记者,上汽荣威ERX5之所以如此迅速的获得市场的认可,除了填补了新能源车中高端市场的需求外,出色的互联网使用体验也是近年来上汽荣威增速迅猛的原因。

敢和特斯拉叫板 荣威ERX5填补新能源车中高端市场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表示,“为应对持续上涨的销量,上汽开足造车马力,在确保品质同时保证供货充足,让用户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提车”。对于那些手中新能源指标即将过期的北京市民来说,这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近年来,消费者,特别是北京地区消费者对新能源车需求量不断增加,但多数消费者却有着自己的无奈,明明已经获得了新能源车购车指标,却没有满意的产品可供选择。

进口特斯拉、宝马i3等车型虽然产品力不错,但毕竟身价不低并非普通百姓所能承受。在国产新能源车市场,热销车型大多基于低端经济型车基础开发,品质并不能让人满意。对于这些车,一位持指标代购的朋友评价是“这些车的普通汽油车在市场上都是绝对滞销车,卖五六万元都没人买,让我多花10多万元购买,有种被宰的感觉”,虽然听起来有点刻薄,但却代表了消费者心声。

“纯电动车首先是车,汽油版在市场上卖不出去,说明各方面性能一般,电动版只是换了个动力系统,其它地方肯定没区别”,朋友说出了他的不满,相信这种不满也是很多北京市民手握新能源指标却迟迟未购车的重要原因。

和那些基于低端滞销车衍生而来的纯电动车不同,上汽乘用车旗下新能源车更注重性能和品质。市场表现火爆的荣威ERX5,是基于RX5打造的新能源车,后者是一款年销20万辆且70%以上销量来自15万元及以上市场的热销爆款车。能够在传统汽油车市场与合资品牌同级别车平起平坐,这是市场对RX5产品力的肯定,消费者对RX5的认可也会在ERX5身上得到延续。ERX5的汽油版车型也能在15万元中高端车市场立足,这是同价位竞争对手无法相比的优势。

“因为大家不仅仅想有一辆能够买得到新能源车,而是希望这辆车能真正用得安心、放心。”俞经民在采访时如此说道。

互联网体验是王道 没有互联网就没有新能源车

“没有互联网就没有新能源车”,这是整场采访,俞经民最掷地有声的一句话。更说出了上汽荣威近年来发展势头如此迅猛的秘密。

互联网属性,这是荣威RX5在市场上受宠的重要原因,ERX5同样配备了强大的智能互联网系统。ERX5车载互联网系统可提供智慧导航,规避拥堵路段。针对新能源车“找桩难”问题,ERX5通过内置充电地图,可快速提供精准的充电桩位置及使用状态,解决了以往找不到充电桩或者找到桩但不能用的问题,让用户不再对着充电APP烦恼,确保充电无忧。支付宝、智能外设、语音控制等互联网功能,还为车主构建出了一整套包含导航、停车、娱乐、购物在内的互联网汽车服务生态。ERX5的远程控制功能,更是可以给车主提供百万元级别豪华车享受。夏季出门,用户提前十分钟远程打开车内空调,即可在上车时步入清凉;冬季则可提前开启热空调和加热座椅,即使在北方的大雪天也能上车即步入温暖。

荣威品牌已成成立十余年,而自去年开始荣威真正走上了“正轨”。上汽乘用车 与阿里巴巴合作推出首款互联网汽车荣威RX5,便在互联网的浪潮中,越走越远,越走越深刻。并且提出了,汽车企业未来发展的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新四化”发展趋势。

一辆能够得到消费者认可的纯电动汽车并不多,无论从外观内饰、技术品质还是出行体验,都难与拥有百年历史的燃油车相比,而荣威ERX5给了消费者一个先选择。俞经民认为:“新能源汽车不仅仅是一款靠谱的新能源车,更是插上了互联网翅膀的,有生命力的车,要能懂我。”

汽车制造是一个注重厚积薄发的行业,荣威成立的前十年是完善人才基础和技术积累的阶段,如今在互联网与电动化的风口上,能否顺风成长起来,还需要时间的检验。但正如俞经民所讲:“互联网、网联化的发展,今天找任何咨询公司都找不到答案和前进方案,因为这条路是靠自己走出来的,同时网联化也是迈向智能化的必由之路。”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