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小肚能容 上半年十万元自动挡轿车盘点【4】

马颖卉
2017年07月26日08:54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小肚能容 上半年十万元自动挡轿车盘点

  北京现代-悦纳RV(配图车型:2017款 1.4L 自动活力版

  售价区间:7.88-10.88 万元

  新车点评:悦纳RV是由北京现代推出的新款小型车,为悦纳的两厢版本。北京现代希望以悦纳及悦纳RV两款车型,完成对瑞纳,瑞奕两款车型的升级,进一步占据小型车的市场份额。相比同级别车型,悦纳RV以丰富的配置,优惠的价格,牢牢地抓住了消费者的心。

  

北京现代-悦纳RV
车型名称 厂商指导价(万元)
2017款 1.4L 手动炫酷版GLS 7.88
2017款 1.4L 自动炫酷版GLS 8.88
2017款 1.4L 自动活力版SPORT 9.48
2017款 1.6L 自动活力版SPORT 9.98
2017款 1.6L 自动精英版TOP 10.88
 

 

  外观方面,悦纳RV造型与悦纳基本一致,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元素。不同之处在于悦纳RV的进气格栅为蜂窝状,与悦纳的横格式进气格栅形成鲜明对比。悦纳RV的设计更为年轻,充满活力。车身侧面线条硬朗,整体风格相比之前的瑞纳、瑞奕,动感十足。车身尾部十分饱满,相比瑞奕的改动较大,造型类似于北京现代之前发布的新款i30,时尚的尾灯设计,小面积车窗,宽厚的后包围,且后包围造型与车头形成呼应,营造出极强的视觉冲击效果。车身尺寸方面,悦纳RV的长、宽、高分别为:4190*1728*1460mm,轴距为2600mm。在同级别对手车型中,悦纳RV拥有极大的优势,加上相比之前瑞奕车身设计做出的改变,更加硬朗动感,定会加分不少。

  内饰方面,悦纳RV与悦纳的设计风格基本相同。提供了黑色、米色、橙棕色三种内饰颜色供消费者选择。中控台的设计风格相对平庸,更加居家化,采用硬塑料材质覆盖。指针式仪表盘配合液晶显示屏,简单易读,便于信息获取。多媒体显示屏实用性极高,支持CarPlay和CarLife等手机互联系统,顶配车型可以选装7英寸中控彩色屏幕。配置方面,悦纳RV配备有ABS防抱死刹车系统、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安全性能得以保障。同时,中高配的悦纳RV可选装无钥匙进入以及无钥匙启动,科技感十足。除此之外,中高配车型还配有智能钥匙手环,可实现一键开关车门、一键启动等功能。

  空间方面,悦纳RV相比三厢版的悦纳,长度有所减少,但轴距相同,所以乘坐空间几乎不受影响,与三厢版悦纳相差无几。得益于2600mm的轴距,悦纳RV的后排空间表现相当出色,相比同级别车优势明显。后排中间地板轻微隆起,对乘坐舒适度影响不大。但是后排座椅没有中央扶手,且只有两个头枕,安全性、舒适度都有所降低,有待完善。

  动力方面,悦纳RV提供了1.4L和1.6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3.6kW(100Ps)/6000rpm,峰值扭矩为132.4 Nm/4000rpm,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0.2 kW(123Ps)/6300rpm,峰值扭矩150Nm/4850rpm。与1.4L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1.6L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一汽丰田-威驰FS(配图车型:2017款 1.5L CVT锋潮版

  售价区间:6.98-10.98 万元

  新车点评:威驰FS是由一汽丰田推出的第一款两厢车型。此款车型在填补了品牌在小型两厢车市场上空白的同时,也为消费者增添了一个选择。威驰FS可以看做是威驰的两厢版,也可以看做是YARiS L 致炫的兄弟车型,存在很多相似之处。相比之下,时尚实用,价格优惠的威驰FS会受到许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一汽丰田-威驰FS
车型名称 厂商指导价(万元)
2017款 1.3L 手动锋行版 6.98
2017款 1.3L 手动锋锐版 7.48
2017款 1.3L CVT锋锐版 8.48
2017款 1.5L 手动锋驰版 7.78
2017款 1.5L CVT锋驰版 8.78
2017款 1.5L 手动锋潮版 8.58
2017款 1.5L CVT锋潮版 9.58
2017款 1.5L CVT锋势版 10.98
 

 

  外观方面,威驰FS延用了Keen Look家族式设计,看似与威驰风格相似,但在细节上存在很多不同。车头造型基本保持着威驰的模样,将威驰的横幅式进气格栅转变为了蜂窝状进气格栅,带来了不同的质感和视觉效果,整体运动感十足,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在高配版车型中配备了日间行车灯及前雾灯,配置更为丰富。车身侧面造型与致炫相差无几,同样动感十足,却没有太多惊喜。不过威驰FS采用了悬浮式车顶及隐藏式C柱设计,更具时尚气息。尾部造型同样与致炫保持高度一致,尾灯造型辨识度高。尺寸方面,威驰FS的长、宽、高分别为:4140*1700*1485/1495mm,轴距为2550mm,与同级别对手相比有一定的优势。

  内饰方面,威驰FS的设计与威驰完全相同。内饰提供黑色以及象牙色两种配色方案,与整车风格相符。中控台整体风格中规中矩。上方采用了硬塑料材质覆盖,并配以纹理及仿缝线设计,提升了视觉效果。炮筒式仪表盘搭配黑底白字,以及蓝色进行点缀,增添了运动感,视觉效果突出。方向盘采用三辐式设计,高配车型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操作便捷。多媒体控制系统位于中控台上方,风格简单,下方为功能控制旋钮以及储物格等,主要风格适于日常家用。配置方面,威驰FS在安全性配置方面十分用心,全系标配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上坡辅助以及发动机自动启停,兼顾经济性及安全性。但全系车型没有倒车雷达及中控屏幕,低配车型没有配备化妆镜等,细节方面存在不足。

  空间方面,威驰FS虽为两厢车,但整体数据基本向三厢版的威驰看齐。前排驾驶席座椅支持六向手动调节,副驾驶席支持四向手动调节,与同级别车型相同。后排空间相比同级车较为充裕,且后排地板较为平整,全系配备后排中央头枕,舒适度有所提升,相比同级车型更有优势。相比三厢版的威驰,威驰FS全系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进一步扩展了使用空间,行李厢的容积相比同级车型优势明显,且开口较大,足够满足日常家用需求。

  动力方面,威驰FS与威驰的动力系统相同。搭载了1.3L和1.5L两种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3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3kW(99Ps)/6000rpm,峰值扭矩为123Nm/4200rpm;1.5L发动机最大功率79kW(107Ps)/6000rpm,峰值扭矩为140Nm/4200rp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5速手动或CVT变速箱。

  编辑总结:通过以上5款车型的盘点可以看出,安全性能是小车取胜的最大要素,如广汽丰田致享在全系标配VSC等安全配置,实属性价比最高的小车。而整体看来,小车即便是车身大小受限,也能通过巧妙的设计、合理的布局,利用有限空间打造更为灵活多变的用车体验,“小肚子”也有大容量。2017年已经过半,下半年还会推出哪些小肚也能容的产品,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