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销售新规形同虚设 济南多家汽车4S店仍捆绑销售

2017年07月25日08:09 | 来源:齐鲁网
小字号
原标题:销售新规形同虚设 济南多家汽车4S店仍捆绑销售

  今年7月1日起,汽车销售市场新规定落地实施。《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对汽车经营中的多种乱象进行了规范。新规施行已20多天,济南汽车销售市场落实状况如何?是否还存在此种乱象?今天,记者走访济南多家汽车4S店实地了解情况。

  在济南润华汽车园区一家丰田4s店,销售人员明确告诉记者,想要最大优惠力度只能挂济南牌照,并在店内购买保险,否则,优惠力度会小很多。随后记者又走访了旁边一家名为山东润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大众4s店,依旧是要求购买保险,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优惠全包含这个保险呢,你可以不买,不买少优惠2000块钱。4S店拿不到的返利,为什么给你优惠出来呢。”

  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4s店均要求消费者在店内购买保险,并以优惠力度大、保险补贴等形式变相建议消费者在店内购买保险。而在另一家位于经十西路的一家东风本田汽车大友特约销售公司,这家本田4s店内,针对店内的思域、CRV等热销车型,销售人员更是明确表明,现在如果要购买思域这款车型的话,需要在原价十三万九千九的基础上选装六千的礼包,这是必选包。是给全车的真皮座椅,还有全车的太阳膜。如果原价订车,便没法承诺交车日期。

  据了解,此次《汽车销售管理办法》主要是包括经销商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或收取额外费用,供应商、经销商不得对消费者限定汽车配件、用品、金融、保险、救援等产品的提供者和售后服务。新《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对于汽车销售中的“潜规则”也进行遏制,但是处罚力度并不大,仅为责令改正、警告或3万元以下罚款。对于经销商在热销车型上变相加价,以及捆绑销售中获得的利润来说,违法成本依然过低,所以希望有关部门加大处罚力度,让老百姓明白白购车。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