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探寻中国军事强大发展路径  比亚迪王朝之旅首站启程

2017年07月24日09:4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青岛7月24日电(王晴)近日,“驭·见强大中国——比亚迪王朝之旅”首站活动于山东青岛启程,比亚迪汽车邀请著名军事评论员宋晓军等嘉宾参观了青岛海军博物馆展示的091型核潜艇,感受中国海军打破封锁、自强研发成长的历程。比亚迪汽车总经理助理杜国忠表示,军舰和军事方面的历史告诉我们最主要还是核心技术的把握。

091型核潜艇

比亚迪王朝之旅以王朝车型唐100、秦100、宋DM三个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车型为主,除此次东线青岛以外,还将探访矮寨特大悬索桥、平塘射电望远镜、塔里木沙漠公路。

中国军事强大发展路径——“能用”、“顶用”、“好用”

此次参观的091型核潜艇是中国首款自主研发的核动力攻击型潜艇,共有鱼雷舱、指挥舱、前辅机舱、反应堆舱、后辅机舱、主机舱和尾舱7个舱室,是中国在被技术封锁、政治孤立的年代,自强研发的大国重器。

著名军事评论员宋晓军

在活动沙龙“自强精英论坛”上,宋晓军用“能用”、“顶用”、“好用”三个关键词,总结了强大中国军事发展的路径——通过自主掌握核心科技,先定下一个“能用”的小目标,实现从“0”到“1”的突破;继而在“能用”的基础上不断改进,克服“能用”阶段的局限,在功能上开始“顶用”起来;最后,通过持之以恒的技术创新和突破,加以对人性化、便利化等使用环境的综合思考,最终达到“好用”的发展境界。

宋晓军表示,在通过自主研发追求“好用”的路径上,比亚迪与中国海军的思路殊途同归——在汽车普及大潮的年代用“能用”的产品满足市场基础需求,然后持续改进技术、进一步满足客户期待,用“顶用”的产品提升用户价值,最终为客户带来“好用”的产品体验。

(责编:王晴、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