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因存在自燃风险 本田宣布全球召回210万辆雅阁

2017年07月21日08:1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因存在自燃风险 本田宣布全球召回210万辆雅阁

  据美国汽车媒体Autoblog网站7月17日报道,本田汽车公司宣布因电池传感器存在自燃风险,预计在全球范围内召回“雅阁”约210万辆。

  本田公司负责宣传的克里斯 马丁透露,在这210万辆中,涉及的雅阁为2013至2016款,本田计划在美国召回115万辆,占全球总量一半以上,其他市场总计召回100万辆。

  根据本田和媒体的说法,雅阁的安全隐患近来已导致5起相关火灾事故,其中4起发动机舱起火事故都发生在美国“盐带”(即冬季较为寒冷,路面普遍使用防冻盐的地带),另外一起发生在加拿大,不过所幸的是没有任何伤亡报告。仅仅在美国,本田就收到3972起相关投诉。

  由于这批电池传感器可能在生产时未封装到位,在部分地区潮湿气体,道路防冻盐或其他导电物质可能进入到发动机内部,引发锈蚀和带电物质泄漏,构成短路,从而带来发动机失火隐患。因召回和修复的总数巨大,倘若车辆的电池传感器状况良好,经销商将提供临时修复——用黏胶将电池传感器外壳封住,防止湿气侵入。

  2016年6月,本田推出了改进设计的新电池传感器,在调查了中国市场的失火事故之后,本田宣布“未来发生失火的概率预计很低”,但仍然在收到其他火灾报告后将继续调查问题。(实习编译:王妍 审稿:王欢)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