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逛车展不再拥挤 汽车之家携手汽车贸促会打造网上AR车展

2017年06月30日17:30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记者 胡挹工)近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汽车行业商会)与汽车之家于北京达成战略合作,今后双方将通过资源整合与优势互补,建立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线下实体车展和互联网线上车展的统一解决方案,扩大车展辐射面,更好的服务汽车消费者。

众所周知,以往的车展一般都是在线下开展,而汽车之家利用AR技术将原本只属于线下的车展搬到线上。这样的好处是成功突破了地域、时间等客观限制因素。AR车展体现出线上线下的互补融合,借助3D渲染等技术,消费者可以根据需求自由调换车型和颜色等,而360°实景可查看内饰,甚至百公里加速、上路体验(线上试驾)、参数详情等动态信息也在其中。

AR技术的应用,通过增强现实的方法,能够强化经销商,以及售车方面的展示,打通广告营销的整个链条,提升用户体验,降低主机厂和经销商的营销成本并提升效率。事实上,这并非汽车之家首次在网上通过AR技术帮助消费者买车。在今年的3月汽车之家购车节上,他们就已经开始尝试引入AR技术帮助消费者选车购车。

在实际体验中,记者发现,虽然相比真正的车展还少了些许临场感,但这次AR车展可谓一次突破性的尝试,消费者可以选择试驾,足不出户地对心仪的车辆有一个初步的了解。AR车展相比普通车展最大的优势在于,消费者可以迅速地在短时间内了解大量同级别的竞品,节省了时间成本。随后,消费者可通过AR车展,联系经销商,对心仪的车辆进行进一步的了解。

此次尝试,是汽车之家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在汽车行业内一次崭新的尝试。伴随着商业化的成熟与国内外竞争的日益激烈,汽车营销的重要性不断提高。而汽车之家作为国内领先的汽车服务平台,一直以来就在不断进行服务的优化升级。自去年10月平安入住后,汽车之家董事长陆敏提出“4+1”战略转型,汽车之家更是明确了方向,围绕“车媒体、车电商、车金融、车生活”4个圈,将自身由“基于内容的垂直领域公司”不断向“基于数据技术的‘汽车’公司”转型升级,并期望通过技术与数据联结全产业各个链条,最终为整个行业赋能。

此次汽车之家牵手汽车贸促会,双方强强联手之下,将为国内汽车厂商提供更多的玩法,以及更大的发展与想象空间。将于6月28日举办的AR车展将是此次战略合作的第一个落地起点。汽车之家AR车展利用AR技术,进行现实与虚拟世界的结合,在高度还原车辆本身情况,使车型、外观、内饰、参数等一目了然之外,用户更能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意更换车身颜色、进行模拟试驾等。它的出现将线上线下进行贯通融合,实现了车展的更广阔的延伸,以及更多层次的完整体验。未来随着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入,还将把更多新的营销模式与整合理念加入到汽车行业之中,从而服务更多的海内外汽车厂商及消费者。

背景新闻: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汽车行业商会),简称汽车贸促会,1988年6月就已成立,是国家批准成立的最早的行业分会之一。本次与汽车之家的联手,也是汽车贸促会将多年来的贸易经验流首次倾注于汽车媒体型销售全链条平台,正式开启中国汽车新销售的想象空间。

汽车之家则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垂直类汽车互联网服务平台,为消费者提供汽车信息、网上交流、汽车金融等方面的服务。

(责编:胡挹工、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