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主打舒适性 人民网试驾东风雪铁龙第三代C5【2】

胡挹工
2017年06月07日11:0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虽然官方称其为全新换代车型,但是新车的变化主要集中在车辆的外观和内饰上,底盘和动力系统的变化并不大。

新车的外观进行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雪铁龙家族式的进气格栅风格依然保留,但是全新的LED大灯和前格栅融为一体,贯通了整个前脸。在两边微微上扬,加上中间的雪铁龙Logo,勾勒出了如“展翅飞翔”的雄鹰一般的前脸造型,官方称之为“鹰击长空”的设计理念。

全新的设计风格和先前改款的C4L以及旗舰C6保持了一致,而相比2008年面世的第二代产品则截然不同了,使得新车的外观上去现代了不少。

车身侧面,高翘的车身腰线搭配造型独特的多辐式轮圈,凸显其运动感。在车身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25/1860/1480mm,轴距为2815mm,车身长度相比现款车型增加了20mm。

而尾部设计则更具有辨识度。官方名为Quad-8矩阵式LED尾灯,采用了116颗LED光源打造,左右各两个共4个8组成了尾灯的基本造型,据称,设计师采用的还是奢侈品的造型理念,将中法的审美在此刻结合。不过个人认为,这样毫不含蓄的在尾灯上装上4个8,可能会符合一些消费者的心理,但是接受起来,可能还是需要一个过程。

后保险杠造型也与现款车型相比有了一定的调整,取消了现款车型下方的银色镀铬装饰,并将单边共两出排气布局改为了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

C5配备米其林浩悦系列轮胎,属于静音舒适型轮胎,与C5的定位挺般配的。配备的是17英寸轮圈。在这个颜值优先的时代,同级车型很多都给高配车型配18英寸轮圈,有些甚至配19英寸的,C5有点过于保守了。

(责编:胡挹工、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