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高颜值又带T 十万级国产紧凑型SUV推荐【3】

2017年05月19日15:03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高颜值又带T 十万级国产紧凑型SUV推荐

  三、东风风神AX5

  厂商指导价区间(万元):8.97-12.87

  优势亮点:年轻时尚,空间充裕,实用性强

  外观设计方面,东风风神AX5的设计灵感源于自然的“流·动”,原创度很高。车身总体以简洁的线条为主,整体设计没有过多复杂的点缀,简单明了,很耐看,比较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双横幅镀铬进气格栅与两侧犀利的大灯连为一体,结合下进气网状格栅,形成很鲜明的层次感。侧身同样保持流线型的设计线条,尾部造型设计较紧凑,辨识度不高但是看起来很舒服。

  内饰同样采用了“流·动”的设计理念,以黑色为主基调,金属色装饰点缀搭配,营造出很动感的内饰氛围。整体造型还是偏简洁,没有过多花哨的地方。中控区的功能按键设计也很人性化,便于操作,显眼的8英寸智能多媒体系统立式大屏突出科技氛围。

  配置方面没有过多的亮点,除了ABS,ESP,刹车辅助等主动安全配置外,定速巡航和发动机启停技术也是全系标配。顶配车型多了WindLink智能互联系统,全景摄像头及并线辅助。唯一不足的就是后排出风口只有顶配车型才配置。

  虽然风神AX5的轴距只有2630mm,不过空间表现还是很令人满意的。前后排的头部及腿部空间都比较充裕。后备箱常规容积为348L,不足的是后排座椅不支持完全水平放倒。

  动力方面,风神AX5采用的是东风自主研发的1.4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140Ps)/5500rpm,最大扭矩196Nm/1800-4500rp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或6速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底盘悬挂整体调校偏软,以舒适性为主。同时也有着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车型小结:东风风神AX5的外观设计确实有很多的亮点,完美贯穿“流·动”的设计理念。简约的内饰设计风格也给我们很多的新鲜感。总体的感觉就是一台年轻时尚的动感SUV。当然,不大的车身尺寸拥有相当出色的空间表现也是其很大的一个加分项,比较看中空间的可以优先考虑AX5。

  总结:这三款带T的小排量国产紧凑SUV车型主抓的都是年轻人市场,三款车也可以找到很多的共同点,外观设计时尚动感,设计原创度也很高,都有很明显的个性特征,无需担心会被挂上山寨车的名号。内饰方面也都是以年轻人喜欢的简约风为主,具备很高的后期个性化装饰空间。动力的话都搭载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底盘悬挂调校也多以平顺舒适为主。除了这些相同的地方,它们也有各自的优势所在,如果你追求个性,看重乘坐舒适性,可以优先考虑驭胜S330;如果你比较在意操控,享受驾驶快感,瑞虎7SPORT会是相当不错的选择;如果你注重大空间,更讲究实用性,选择风神AX5也很不错。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