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大众CEO被指未坦白造假详情 在德接受调查

2017年05月12日13:1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众CEO被指未坦白造假详情 在德接受调查

  据美国媒体5月10日报道,大众集团CEO马赛厄斯 缪勒(Matthias Mueller)日前在德国接受调查,涉嫌没有向投资者充分透露排放造假事件的细节。

  这次调查意味着,缪勒第一次公开成为几项正在进行的政府调查对象。此前,政府调查对象集中在前高管们和下层主管们身上,因他们授权软件作假柴油排放标准,涉及全球车辆达1100万。

  据彭博社及路透社报道,德国斯图加特检察官正在进行市场操纵调查,集中探究大众高管们在2015年9月丑闻曝光前,是否未向投资者解释该丑闻带来的风险。

  据称,这些控告是由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的投诉引起的,主要集中在涉嫌操纵保时捷股票的前高管们身上,包括缪勒。大众发言人质问保时捷,保时捷发言人Albrecht Bamler在邮件中称,“当时,我们对斯图加特检察官的调查毫不知情。”

  这起丑闻已经致使大众在罚款和和解上花费了220多亿美元(约合1519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美国大型车辆回购项目。几个大众工作人员也被控共谋罪和妨碍司法罪。大众反复道歉,并承诺会全面改革公司文化,增进沟通,提高透明度。

  (实习编译:薛静霞 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