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吉利发布“iNTEC”技术品牌  杭州湾研发中心全面启用

2017年05月11日09:0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宁波5月11日电(王晴)5月10日,吉利汽车正式发布了 “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技术品牌和“20200战略”。吉利汽车总裁、CEO安慧聪表示,吉利汽车集团到2020年实现年产销200万辆目标,进入全球汽车企业前十强。2017年是吉利技术品牌的元年,我们将每年的5月10日定为吉利汽车“技术开放日”。同时,吉利汽车(杭州湾)研发中心也于同日全面启用。

吉利汽车总裁、CEO安慧聪

“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构建人、车、环境和谐的智慧关系

“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是吉利汽车融合全球智能科技而构建的汽车驾乘技术解决方案,涵盖了高效动力、人本安全、智能驾驶、健康生态、智能互联等五大技术模块。

“高效动力技术G-Power”融合了包括第二代涡轮增压技术、缸内燃油直喷技术、发动机轻量化技术、发动机静音技术等燃油动力科技。吉利新一代T/TD系列发动机1.0TD、1.4T及7DCT变速器,也将在未来3年内全面搭载在吉利所有车型上。

“人本安全技术G-Safety”分别从驾驶安全感、辅助驾驶系统、信息辅助及安全警示、主动避祸安全、被动碰撞安全、事故报警及救援六个层面,为驾乘者提供了一套完备的主被动安全识别体系,目前该技术系统已率先搭载在博越、帝豪GL等3.0代产品上。针对车外的行人、骑车人,吉利也建立了包含探测、警示、规避和减伤四层保护的“四维立体行人保护系统”,为汽车驾驶者、行人提供保护。

“智能驾驶技术G-Pilot”提出了以适应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分阶段的智能驾驶演化路径为指导、以平台化配置架构为方案的智能驾驶技术10年路线图。自2014年的博瑞车型开始,并预计在2020年后实现高度自动驾驶,2024年后将G-Pilot系统推向新的高度。

“健康生态技术G-Blue”以整体生态环境建设为长期目标,从车内健康辅助系统、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车内生命安全监测系统等多个维度、全视角为大众打造一个“生态净化舱”,关注车与环境共存,构建人、车、环境和谐的智慧关系,这也是“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发展的核心终极目标。

“智能互联车行技术G-Netlink”目前已经普遍搭载在吉利汽车3.0代产品上,将为吉利汽车实现智能驾驶乃至无人驾驶提供基础条件,为人们提供更多的出行服务的解决方案,推动吉利汽车集团从传统制造企业向出行服务型企业转变。

投资62亿元 吉利汽车研究院总部落户杭州湾

此次全面启用的吉利汽车(杭州湾)研发中心设在宁波杭州湾新区,占地415亩,总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总投资62亿元,是吉利汽车研究院总部和研发大本营。

该研发中心由整车研究院、汽车动力总成研究院、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汽车创意设计中心构成,拥有研发技术中心、整车试验中心、动力总成试验中心、整车试制中心及其生活配套措施,集设计研发、试验试制、质量控制、供应商协同开发于一体,能够进行汽车关键零部件试验和总成试验,新能源电机的性能试验、底盘耐久试验、整车分析评价、结构研究及测量等。

(责编:王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