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实用新三样 当红10万元级紧凑家轿推荐

2017年05月07日08:44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实用新三样 当红10万元级紧凑家轿推荐

  近几年,10万元左右的家用轿车市场中出现了一个比较有趣的现象。消费者的选择不再仅限于几款传统的紧凑型车,选择余地可以扩大到很多尺寸稍微小点的紧凑型甚至是小型车。这类车凭借着合理的售价和丰富的配置,相对较低的后续维护费用,以及较好的日常通勤性,成为了很多人的选择。并且这些车的发动机排量普遍低于1.6L,目前都能够享受到购置税优惠相关的惠民政策。

  所以,如果你预算不多,但又不想太委屈自己去购买中国品牌车型,那么你可以关注一下这类车型。今天,我们就从中挑选了三款性价比较高的车型,分别为:斯柯达昕锐、大众捷达和起亚K2。这三款车的入门车型售价都不到8万元,如果算上市场上的优惠,不到7万元就可以拿下。如果对配置和品质有些要求选择高配车型,那么10万元内也肯定可以搞定了。

  推荐车型一:斯柯达昕锐

  厂商指导价:7.99-11.69万元

  车型亮点:外形尺寸不大但空间大、造型别致年轻化、来自大众的优秀动力和底盘。

  作为针对年轻消费者的昕锐,外形上的设计值得肯定,双C字型的尾灯十分独特,品牌辨识度高。

  昕锐外形采用了斯柯达最新一代家族式设计。车头部分厚重饱满,黑色直瀑式进气格栅和前保险杠黑色涂装部分相呼应,车身侧面腰线锋利,视觉效果简洁大方,识别度很高的C型尾灯配合尾部的钻石切割造型显得时尚干练。作为入门级紧凑型车,昕锐在外形设计的用心值得肯定。而如果说到大众的平台概念,昕锐和后面要提到的新捷达,都是出自大众PQ25平台,两款车在车身尺寸方面几乎一致,仅仅在车身高度上有2mm的差距,但斯柯达新一代各款车型在车身轻量化上都比同平台的大众车型都有一定优势,昕锐也不例外,整备质量相较捷达轻了20kg左右。

  内饰依然是大众家族式风格,功能区划分清晰,按键位置设计合理,做工用料也都高于这级别的平均水平。

  昕锐中控布局相较外形稍显内敛,新款的三辐方向盘也较老款的四辐方向盘更时尚,与外观呼应的平直线条的加入让内饰年轻不少,中控部分T型区域略微向驾驶位倾斜,提高操作便捷性,按键布局美观,键程适中,回馈力度扎实清晰。

  后备厢容积达到了466L,足够满足大多数家庭的日常使用需求。

  昕锐轴距为2603mm,这个数据在这一级别中具备了不错的优势。空间表现,不论是前、后排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有一定余量,后排腿部空间处于同级别优异水平。前排座椅可调范围广,可以为后排乘客提供更灵活的腿部空间。行李厢容积为466L,开口挺大,方便拿取行李。

  昕锐全系提供了1.4L、1.6L两台自然吸气发动机,1.4L只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而1.6L则有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两种变速箱。

  昕锐搭载了1.4L、1.6L两款EA211自然吸气发动机,均来自于大众集团,其中1.4L的最大功率为66kW(90Ps)/5500rpm,最大扭矩132Nm/3800rpm,与之匹配的只有5速手动变速箱;而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1kW(110Ps)/5800rpm,最大扭矩为155Nm/3800rpm,分别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用户选择范围大,1.6L也是昕锐车系中的主销车型。悬挂方面,前悬挂为麦弗逊式,后悬挂为复合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挂。舒适性表现还算不错,适合日常城市道路,当然在高速行驶当中的稳定性也很让人满意。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