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斯柯达明锐旅行车/VISION E概念车发布 将加快SUV研发

2017年04月18日15:3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18日电(鄂智超)日前,斯柯达在上海车展前夕举行了品牌日活动,并发布了全新上汽斯柯达明锐旅行车和斯柯达VISION E概念车。未来,斯柯达品牌还将加速SUV车型的推出速度,目标至2020年实现中国市场交付量翻倍,达到60万辆。

斯柯达VISION E概念车:2019年国产上市

斯柯达本次发布的VISON E概念车为一款纯电动驱动SUV,其量产版有望2019年在国内上市。VISION E概念车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分别为4645mm/1917mm/1550mm,轴距达2850mm,有着与典型SUV车型近似的饱满车身线条。为了突出它的独特性,VISION E概念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溜背式设计,贯穿式的前灯凸显出未来感。

在内饰设计上,斯柯达VISION E概念车采用了前排三块液晶屏幕的中控台布局,同时将控制按键简略化。斯科达表示,VISION E概念车将由一台306马力的电动机驱动,最大续航里程达500km。据悉,新车未来还将搭载无线充电技术。

斯柯达汽车CEO梅博纳先生说:“上海品牌日是斯柯达的一个里程碑:今天,我们首次向大家展示我们的VISION E概念车,介绍我们在电动车以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发展愿景。VISION E是斯柯达2025战略的重要支柱,彰显了斯柯达品牌的技术能力和发展方向。这款概念车的基本理念对未来的量产车型有着重大意义。中国是全球电动车市场的标杆,因此此时此地我们相聚上海,通过斯柯达VISION E详实、具体地展示斯柯达电动车战略。”

上汽斯柯达明锐旅行车:今年8月正式上市

本次发布的国产斯柯达明锐旅行车于海外版明锐Scout的设计基本保持一致,是基于明锐旅行版基础上的跨界旅行车版本,其概念与高尔夫Alltrack相似。明锐旅行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87/1814/1509mm,轴距于现款相同为2686mm。新车采用了改款后的四边形大灯造型,车身四周加入了黑色防擦条,同时离地间隙得到提升。

在动力上,国产明锐旅行车将搭载1.4T和1.6L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和110马力,这两款发动机也广泛应用于上汽大众于上汽斯柯达的其它车型上。

加快电动化步伐 SUV车型加速推出

据悉,斯柯达正在加紧推进现有车型系列的电动化。斯柯达第一款纯电动量产车型将在2020年发布。至2025年,斯柯达将进一步扩大电动车型阵容,在多个细分市场中推出5款纯电动车型。

今后,斯柯达将继续推出更多全新车型。2018年,斯柯达将推出一款全新的紧凑型SUV车型。此外,斯柯达还计划推出一款柯迪亚克KODIAQ衍生车型。同时一款专门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主流SUV车型也正在研发之中。

点评:

国内不断发展的细分市场终于让斯柯达决定将这款很有竞争力的旅行车引入国产。新车将成为继大众蔚领后又一款国产的旅行车,相信会获得很多车迷的关注。VISION E概念车展现了斯柯达SUV车型的一种新的可能,运动化的溜背外观将打破目前固有的设计风格,新鲜感更强烈。

(责编:曹淼、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