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福田欧曼EST上市 售价38.98-53.08万元 

2017年04月13日15:0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胡挹工)近日,福田欧曼EST超级卡车正式上市。福田戴姆勒官方公布福田欧曼EST和EST-A超级卡车价格:6×2R(后提升桥)欧曼EST-A超级卡车售价37.88万元~52.08万元,6×4欧曼EST-A超级卡车售价38.98万元~53.08万元,6×4欧曼EST超级卡车售价34.98万元~40.48万元。

出席本次上市发布仪式的有来自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福田戴姆勒汽车的相关领导,戴姆勒、康明斯、采埃孚、大陆电子等“超级卡车全球创新联盟”的成员,“快递快运、冷链、危化品、高附加值日用工业品”等高端物流行业的用户以及欧曼EST超级卡车重点经销商。

据介绍,欧曼EST搭载了康明斯为“美国超级卡车计划”打造的全新一代X12动力。康明斯X12智能动力采用康明斯ADEPT前瞻性动态效率总成技术,具备智能扭矩调整、智能滑行控制、智能地图等可动态适应各种工况的科技功能,即使是新司机也可实现最专业的驾驶体验。

在智慧节油方面,ADEPT技术可动态管理扭矩输出和空挡滑行,可实现最高4%的燃油经济性提升;同时,X12采用ISOPOD技术的MFS全新涡轮增压,进气效率提高4%,油耗降低2%,使欧曼EST超级卡车较同类产品整体节油5%至8%。

在动力性方面,欧曼EST超级卡车拥有1000转时2300牛·米的低速大扭矩输出;康明斯i-Brake2压缩制动与发动机高度集成的一体化设计,可输出超过400马力的最高制动力,制动更安全。此外,欧曼EST超级卡车还匹配采埃孚(ZF)全新一代TraXon自动变速箱,其具有的智能换挡与智能系统学习管理功能,基于GPS可实现车辆预见性驾驶,最大限度减少复杂路况的换挡次数,达到最优化的空挡滑行策略;据称,采埃孚TraXon自动变速箱为欧曼EST超级卡车带来了高达99.7%的传动效率,与康明斯X12动力形成智能组合。

在制动安全方面,欧曼EST超级卡车匹配采埃孚液力缓速器并采用康明斯i-Brake2辅助制动技术及盘式制动技术,可有效减少刹车片、轮胎的磨损,告别淋水箱,为用户带来制动更高效、下坡更放心的安全驾驶体验,助力用户安全智能运营。

欧曼也持续关爱卡车人的爱心活动,发布会上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爱心速度专项基金秘书长可勒先生正式揭开“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计划”的启动,通过公益我们把来自企业及社会的爱心送到每个卡车人家庭,为品学兼优的卡车司机的孩子们送去成长中的鼓励与关爱。

点评:近年来,随着物流运输从业人员的年轻化、运输市场的规范化、运输管理的车队化、物流经理的职业化,以及运输货品的高附加值化,以公司客户和车队客户为代表的重卡用户对运输车辆的智能化、出勤率、可靠性、安全性、运营成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欧曼EST超级卡车的上市,顺应了物流行业“人、车、货”的升级需求,以高端产品形成与高端物流需求相匹配的供给,势必推动中国物流运输体系全面升级。

(责编:胡挹工、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