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二手车交易猫腻等 三类购车陷阱你必须小心【2】

2017年03月24日08:16 | 来源:金羊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二手车交易猫腻等 三类购车陷阱你必须小心

  案例2:买了平行进口车 却上不了牌

  根据长沙电视台政法频道报道,去年5月,陈先生花了近50万购买了一台日系进口车,可如今都快一年了,这辆车却始终无法上牌,几经协商无果,陈先生干脆抡起锤子砸向了自己的爱车,还把砸坏的车子停在了车行门口。

  这是为何?陈先生表示,他通过朋友在这家车行花了近50万买了这辆车,可买完后,车行告知,暂时无法提供发票。三个月后,发票到手了,显示该车辆的产地为日本。陈先生觉得有了发票就能办理上牌了,可结果却并未如愿。就这样,一连4次上牌都遭到了车管所的拒绝。原来,该车原本生产国是日本,但却显示是在阿联酋生产。可以看到,车辆购置发票和中国海关部门核发的货物进口证明书上的车辆产地均为日本,但车辆一致性证书却显示产地为阿联酋。而且,其安全带的生产日期也与车辆的生产日期不一致,疑点重重。

  实在没有办法,陈先生只好向法院提起诉讼。到底为什么会这样呢?陈先生怀疑,这很可能是一辆非法改装车,而并不是原装的进口车。

  记者支招 看清楚这些伎俩

  平行进口车由于价格便宜,确实对于市民来说拥有很大的吸引力。但是由于平行进口车的特性以及管理监督还没有完善,导致车源参差不齐,各个环节骗局频出。所以,如果想买平行进口车,一定要打醒十二分精神,不要为了便宜而因大失小。

  1、把二手车当新车卖

  由于平行进口车是国内非传统经销商绕过品牌总代理,直接从国外市场拿货进口到中国,因此需要履行进出口程序,也正是这些程序使得一些不良经销商有空可钻,将国外的二手车进口到国内当新车卖。因此,一些不法分子从美国将一些二手车甚至事故车翻新,充当新车出口到中国,赚取暴利。但由于消费者存在严重的消息不对称,而且判断的能力也非常有限,因此避免的办法还是要到有信誉的大车行去买车,一些价格过于便宜的平行进口车,千万不要轻易相信。

  2、不一定好上牌

  与在4S店购买普通进口车上牌不同,平行进口车的上牌程序复杂繁琐,而且许多需要消费者自己去办理。因此,购车前一定要了解平行进口车上牌所必要的相关手续,注意车辆关单、车辆一致性、商检证明、购车发票以及电子信息表等是否齐全,防止经销商在交车时给你的手续不全,造成上牌延误。而且,有些平行进口车不一定在所有地区都能保证可以上牌的,这个也要事先了解清楚,车行可不一定保证你能上牌。

  3、低配车当高配车卖

  平行进口车与中规车往往有不少差别,这就给一些不良车行一些可以运作牟利的空间。比如,本来进口了一款低配的平行进口车型,然后又自己加装了一些配置之后,就当成高配车型来卖了。但由于不少市民并不了解这些海外版车型的配置与行情,往往就上了当,多花了不少冤枉钱。

  其实现在互联网信息很发达,市民在购买之前,不妨先上网仔细了解一下该车型的海外版配置。又或者可以多家车行对比一下,不要花了高配的钱却买了一个低配车。

  编辑:晓航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