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外媒:大众品牌成本削减或为新车攻势让路

2017年03月15日08:4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外媒:大众品牌成本削减或为新车攻势让路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3月13日报道,大众品牌2016年对德国市场的固定成本削减是过去近十年以来大众品牌首次实施减支行为。受大众品牌发动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产品攻势的影响,大众品牌管理层预计大众将无法继续保持与过往相同的发展动力。

  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上周在日内瓦车展上表示,2016年大众品牌在德国已经削减了3亿欧元的固定成本,其也是自2007年以来首次出现这一现象。大众品牌在德国本土拥有大约120000名员工。尽管对部分不规则发展业务的成本进行了削减,但赫伯特-迪斯表示大众品牌还是在2016年实现了与2015年相比较为稳定的业绩。大众品牌在当年尽管遭遇盈利率收窄的压力,其全年盈利仍然达到(排除特别项目)21亿欧元。

  大众品牌首席财务官阿诺-安特利兹(Arno Antlitz)表示削减成本计划的影响力将会较为缓慢的展现出来。大众品牌计划在今年内推出超过10款新车型,其中有5款是全新车型。

  在被问及大众品牌在2017年能否顺利实现甚至超额完成固定成本改善目标时,阿诺-安特利兹的态度十分谨慎。他表示在今年要达成同去年相近的成本调减十分困难。他向《欧洲汽车新闻》的记者说到:“3亿欧元的成本是(按年计)一次性削减的。而当遭遇产品密集上市和各种新技术涌现之时,在现有基础上再进一步削减固定成本是不太可能的。”   (刘洋)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