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匠心征服天池 人民网试驾广汽传祺GS8【2】

2017年03月14日11:35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而此次试驾传祺GS8时天公作美,驱车行驶在长白山区,温暖阳光洒遍大地。远处,长白山巅终年不褪的皓白积雪清晰可见,摇下车窗,纯净的空气伴随着清冽的山风吸入胸臆,让人精神一爽。

传祺GS8是广汽传祺目前的旗舰级SUV车型,从车身尺寸、设计、做工、用料、配置到动力系统都是该品牌的顶级水平。现在,它的销量已经开始“步入正轨”,今年1月份9418台的销量已成功让其跃升至7座中型SUV细分市场的第二位,未来的销售情况更加让人期待。

传祺GS8搭载了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型号4B20M1,与传祺GA8那台发动机一样,只是调校上稍有不同,GS8的2.0T发动机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上都有一定的提升。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该变速箱带有S挡,挡把上配备了换挡按钮,方向盘上也有装备换挡拨片。另外,它还配备了驾驶模式选择系统,切换按钮设置在挡把的左前方,一共分为D(常规)、E(经济)、M(手动)以及W(冬季)四种驾驶模式。

试驾车的原厂轮胎是规格为245/55 R19的马牌ContiSportContact 5轮胎。不过,考虑到这次试驾的地方温度较低,而且大部分路面有积雪,为了安全起见,厂商为它更换上了规格相同的倍耐力冬季轮胎。

长白山终年积雪,因此即便是驱车行驶在景区内的甬道上,路面依然被冰雪覆盖。这对目前上市的两驱版GS8而言,是验证其行驶稳定性的不错场地。

众所周知,冰雪等低附着力的路面意味着动力难以有效地通过轮胎传递到路面之上,尤其是起步阶段。为了抑制轮胎的打滑,GS8的TCS牵引力系统会直接介入干预动力的输出,以确保平稳地起步。

随着车速的逐渐提升,GS8的中段加速能力有着相对不错的表现,跑起来也比较爽快、顺畅。从整体的表现来看,它的动力输出能够让人满意。这与爱信的6挡手自动一体式变速器的表现分不开,在传祺GS8上选择了更为可靠,且成本更高的6AT,而非噱头十足的双离合变速器,这点能够看出传祺的诚意。

经过几十公里的驾驶,传祺GS8的行驶稳定性给我留下了相当不错的印象。虽然没有配备四驱系统,但是它的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很给力,能够保证冰雪路面上的顺畅行驶,即便偶尔因车速过快,在转弯中出现转向不足时,ESP系统也能及时介入,修正驾驶员驾驶的偏差。

另外一个给我留下了不错印象的是刹车系统。虽然刹车踏板的前四分之一行程会有比较明显的虚位,但过了这段踏板行程后,刹车系统就会恢复正常的表现,制动力足够强且输出比较线性,很容易控制。在这种路况下行驶,其刹车系统的调校方式肯定会比那些调校得过于灵敏的刹车系统要好,也更加安全。

GS8的底盘整体感较强,也比较扎实,而悬架的调校兼顾到一定的舒适性,但是更偏向于支撑性,这也是它在行驶稳定性方面有好表现的基础。在长白山的山路上行驶,每一次过弯,它都不会让人感觉到很笨重。以它的体形来看,也算是比较灵活的了。至于舒适性方面,路面细小的颠簸可以完全被过滤掉,但当车轮辗压到一些较大的坑洼或者较大的冰块时,还是会有轻微的颠簸感传递到车舱内。

来到天池脚下,天气依旧晴朗。只要登上1400余级台阶,就能一睹长白山天池的真容。作为一名汽车记者,长白山景区我曾经随其他汽车企业来过多次,但没一次有缘得见天池的真面目,心中常自耿耿。

长白山天池是中朝两国的界湖,还是松花江图门江和鸭绿江的三江之源。它由火山喷发形成,水面海拔二千一百九十四米,是我国最高的,名副其实的天池。不仅最高还最深,水面面积达九点八二平方公里的天池,平均水深二百零四米,最深处三百七十三米,是我国较深的湖泊。

要问天池里面有什麽,至今是个迷。故老传说中,天池充满神话色彩,据说池中有雷声轰鸣,百里可闻“龙宫演操”,有水声澎湃,响如鸣金的“龙宫鼓乐”;

而“水怪”的传说更是令人遐想。天池怪兽的文字记载最早出自《奉天通志》:“有猎者四人,至池钓鳖台,见芝盘峰下,自池中有物出水,金黄色,首大盎,方顶有角,长筋多须,低头摇动如吸水状……忽闻轰隆一声,四顾不见,均以为龙……”。以前也曾有人发现这怪兽象牛,嘴象鸭子,露出水面的脊背呈梭形,深黑色,游得很快,划水线拖出几十米长。

这一次我终于有幸得见长白山天池的真容。登上峰顶,只见不远处山坡下镜面也似的一块巨大平原,白雪覆盖,群山拱卫。这就是传说中的天池,时当农历二月,天池依旧处于冰冻期内,我们看到的真正天池并非想象中蓝宝石一般湛蓝的湖面,而是绵延数里的一片雪原。

此次跟随广汽传祺,终于见到这难得一见的美景。这是我个人的幸运,或许也预示着传祺强势的一年。事实上,广汽传祺正是我国汽车品牌当中,率先实现了品牌向上突破的品牌,传祺GS8以20万以上的身价实现了月销近一万的目标,在我国车企当中,算是一个里程碑。今年,广汽传祺还将推出9款新车,并将销售目标定为50万台,继续前进。

(责编:胡挹工、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