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购买轮胎充气泵有门道 这些事你该知道

2017年03月14日08:39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购买轮胎充气泵有门道 这些事你该知道

打气泵

  一、什么是充气泵

打气泵

    充气泵是用来给车轮胎打气的工具。将气泵接电、与车胎的充气口结合,打开气泵开关,即可给轮胎打气。

打气泵

    以前,在车上外接的电器大多会连接在车辆电瓶上,而如今,电器可以连在中控台下方或者扶手箱内的电源接口处,十分方便。在购买时,应选择点烟器接口和电瓶夹两种通电方式皆可用的设备。

  二、充气泵的种类

打气泵

    现在市面上的打气泵原理都大同小异。基本参数大概分几个方面:功率、出气量、附加功能。

打气泵

    充气泵分单缸和双缸,这听起来有点儿像汽车发动机的叫法,确实差不多。单缸就是指胎压泵只有一个动力元件在给轮胎充气,而双缸则是两个动力元件同时工作。

  所以理论上双缸的更好。不过有些小车如果车重不大、轮胎较小,用单缸的充气泵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打气泵

    充气泵分自动和手动版。现在有的泵只要设置好轮胎胎压应达到的数值、打开电源,气泵就会自动将轮胎充气到指定胎压,并自动停止。当然,这类充气泵也会更贵一些。

打气泵

    充气泵是为了给车打气,通常遇到这种情况都是在无法及时去汽车维修店的时候,面对的环境也可能比较复杂。

  有的充气泵会贴心地安装照明灯,以防夜间操作。而有些胎压泵还会附带改锥、钳子等工具,给人们多方面的便利。

打气泵

充气泵不仅可以给汽车轮胎打气,还可以给篮球、充气床等各种充气物品打气。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