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2017年中大型SUV将成车企发展重点

2017年03月03日08:1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7年中大型SUV将成车企发展重点

  2016年,SUV市场的增速迅猛有目共睹,爆款车型频出,借着互联网汽车的鲜亮光环,吉利博越,荣威RX5等车型成为关注度极高的畅销车型,而这些车型均为紧凑型SUV。但根据众多车企的新车规划,今年的SUV车型将集中在中大型SUV。

  根据上汽大众公布的新车规划,2017年将会有包括大众品牌的Teramont,全新途观L以及斯柯达品牌的柯迪亚克三款车型上市。其中柯迪亚克是七座大型SUV。近日,东风本田的新车规划中出现了URV,同样定位为中型SUV。自主车企方面,将于3月份上市的长安CS95同样是一款七座SUV,而长城WEY品牌今年要推出的W01也是一款中型SUV。

  去年,广汽传祺率先推出了七座大型SUV车型GS8,上市后表现优异,月销近万辆,并在年底超越福特锐界,成为仅次于的丰田汉兰达的畅销车型。

  随着二孩政策落地,小型SUV不再能满足一家人的出行需求,因此,空间上更大的中大型SUV将成为消费者的首选。

  随着中大型SUV市场的不断拓展,紧凑型SUV市场的拥挤状态有望缓解。由于SUV市场仍然是,车企越来越倾向于不断完善SUV产品线,迅速布局仍然算是“蓝海”的中大型SUV市场。

  据了解,广汽本田旗下的冠道自上市以来销售火爆,不仅提车周期长,而且需要加价购买。另外一款广受消费者喜爱的汉兰达同样也需要加价1.5万,两个月左右才能提到车。

  据乘联会的数据就显示,今年1月份国内B级SUV市场同比增长达到54.8%。而也有业内专家大胆预测,未来中大型SUV的市场占比将达到40%以上,逐渐成为SUV市场中的主流车型。

  因此,还没有规划中大型SUV车型的车企是不是该着急了?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