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适合年轻人的选择 四款合资小型SUV对比【4】

2017年03月02日09:29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适合年轻人的选择 四款合资小型SUV对比

(五)动力系统对比:

对比车型动力参数一览表

项目/车型

雪佛兰全新 创酷

1.4T

自动两驱豪华

现代ix25 1.6L

自动时尚型GS

本田XR-V 1.5L LXi CVT经典版

本田缤智 1.5L

CVT两驱舒适型

厂商指导价

13.39万元

13.38万元

13.58万元

13.68万元

发动机排量

1.4T

1.6L

1.5L

1.5L

最大马力(Ps)

143

125

131

131

最大功率(kW)

105

91.6

96

96

最大扭矩(Nm)

205

151

155

155

变速箱类型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CVT无级变速

CVT无级变速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此次我们选择的这四款车型在动力系统的使用上显示出了两极分化的态势,本田XR-V与本田缤智两款车型全系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各有两种排量分别为1.5L与1.8L。现代ix25则提供1.6L、2.0L与1.6T三款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雪佛兰全新创酷全系都搭载1.4T发动机,这一环节我们同样选取四款车系中消费者关注度最高的自动挡车型进行对比。

雪佛兰全新创酷 1.4T 自动两驱豪华

动力系统方面,2017款全新创酷仍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虽然没变但是经过重新调校之后,最大功率105kW(143Ps)最大扭矩205Nm,动力方面有小幅提升。传动系统并无变化,仍采用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现代ix25 1.6L 自动时尚型GS

ix25搭载这个级别车型的常见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参数为最大功率91.6kW(125Ps)最大扭矩151Nm,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本田XR-V与本田缤智两车的自动挡入门车型均搭载同样参数的1.5L地球梦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131Ps)最大扭矩155Nm,两款车型均匹配CVT变速箱。这台1.5L发动机的动力参数达到同排量标杆水准,但相比雪佛兰全新创酷的1.4T发动机还是存在明显差距。

编辑点评:通过上述对比之后我们不难发现,这四款小型SUV不仅在外观、内饰设计方面各具特色,在乘坐空间、动力总成方面也有比较大的差别,尤以雪佛兰全新创酷和本田XR-V、本田缤智为优。另外在配置方面,除外形大方但稍显中庸的现代ix25表现一般外,其余三款对比车型的配置水平都比较高,雪佛兰全新创酷更是凭借较低的售价展现出了不俗的性价比。但是不管怎么说,这几款各具特色的小型SUV已经属于这一级别产品力较强的几款车型,而这些车型间的竞争恰恰能让那些购车预算相对有限的年轻消费群体获得实实在在的受益。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