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大众与工会谈判破裂 成本削减计划暂搁浅

2017年02月15日13:0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众与工会谈判破裂 成本削减计划暂搁浅

  据英国路透社2月14日报道,大众集团与工会之间就重振计划的会谈破裂,针对“尾气门”事件的成本削减协议遭搁浅。

  去年11月份,大众高层领导和工会达成协议。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大众将裁员3万人,并尽力避免不必要的冗员。该协议在2020年将为大众节省37亿欧元(40亿美元)的年开支。此外,更有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协议还将帮助大众缩减成本。

  专家认为这一计划对于提高大众核心部门的盈利能力至关重要。除了大众品牌,大众集团还拥有奥迪、斯柯达、西雅特和保时捷等品牌。

  为了迫使管理层履行此协议,工会领导表示将停止双方在加班、实习生数量方面的合作,并有可能将工程师每周的工作时间延长至40个小时。工作人员代表“明确承诺未来条约的内容和核心价值观”并且“也期待管理层和他们能够达成一致。”

  大众品牌负责人赫伯特 迪斯(Herbert Diess)承诺在下周一双方恢复谈判时尽力解决争议问题。

  大众集团CEO马蒂亚斯 穆勒(Matthias Mueller)表示:“作为集团管理层,我个人将尽全力,使冲突以建设性的方式解决,避免大众受到不良影响。” 工会发言人说:“我们欢迎管理层更积极地处理未来条约的实施并遵守协议。”大众品牌的发言人确认会谈被推迟,但拒绝进一步评论。

  编辑:晓航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