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宝马同意支付4.78亿美元 赔偿5系美国车主

2017年02月09日08:21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宝马同意支付4.78亿美元 赔偿5系美国车主

  据英国路透社2月7日华盛顿报道,宝马公司由于车辆后备箱漏水问题在美国遭到车主的集体诉讼,涉及车辆达31.8万辆。宝马同意支付高达4.78亿美元的赔偿。

  根据美国纽约地方法院文件可知,此次赔偿涉及的车型主要是2004-2010年款宝马5系。每位车主可获得将近1500美元的赔偿。如有必要,行驶里程少于12万英里且购车时间少于10年的车主还可以享受车辆免费检查和维修服务。

  文件中提到,部分汽车行李箱内备用轮胎上的电力组件遇到漏水情况容易损坏。维修的内容之一包括经销商将为车辆贴上提醒标签。

  早在2004年,宝马就已经接到此类事件的相关投诉,保证期索赔以及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发出的技术服务通报等。但宝马方面否认了此类不当行为。近四年在纽约和加尼福尼亚宝马也不断接到此类诉讼。

  除此以外,宝马还同意支付近180万美元,用于支付车主的法律诉讼费用。不过该和解方案还必须得到美国地区法官的同意。宝马发言人尚未对此做出回应。

  (实习编译:廖玉婷 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