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小身材也有大智慧 豪华品牌紧凑两厢车

2017年01月16日08:35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小身材也有大智慧 豪华品牌紧凑两厢车

现如今,多数豪华品牌将自己的入门级车型都定位在两厢车领域。纵观近二十年国内汽车的发展,其实两厢车对于我们并不算陌生。但是从多年的销量来看,两厢车仍然敌不过三厢车以及SUV,这也就让它成为了趋于个性化的消费选择。设计年轻化是当今汽车所有车型发展的大方向,两厢车拥有小巧灵活的车身,相对实惠的价格,从而再一次成为了热潮。豪华品牌推出入门两厢车,拉低了售价的门槛,让更多喜欢两厢车的年轻消费者能够快速实现自己的“品牌梦想”。再一点就是,两厢车型的实用性其实丝毫不逊于同版的三厢车型,甚至有的还要更加优秀。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聊一聊四款豪华品牌的两厢车,并把它们放到一起进行对比。看看哪款豪华品牌的两厢车最受您的喜爱?年轻的朋友们,一起来实现你们的“品牌梦想”吧!

本着对比的公平原则,我们这次将四款车的指导价格限制在25万元左右。它们分别是宝马1系两厢118i 领先型、奔驰A级A200 动感型、沃尔沃V401.5T T3 智逸版、一汽-大众奥迪A3两厢40 TFSI风尚型。

对比车型及价格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宝马1系两厢 118i 领先型 25.60
奔驰A级 A200 动感型 25.70
沃尔沃V40 1.5T T3 智逸版 24.59
一汽-大众奥迪A3两厢 40 TFSI风尚型 24.99

(一)外观设计对比

目前,豪华品牌紧凑级两厢车最主要的消费人群是一些,极力追求品质感,或者是热衷于豪华品牌的影响力,并且没有乘坐空间负担的年轻人。作为最入门的车型,它们在保持品牌文化传统的同时,又在追求个性。外观设计更加趋于年轻化,这会让它们在市场上更加有吸引力。

宝马1系:从外观中不难发现一些品牌最为经典的设计元素,车身整体造型十分紧凑,姿态展露出运动气息。(注:图片采用的车型为2015款 宝马1系两厢 118i 领先型)

奔驰A级:星钻式的中网设计特别精致,LED日间行车灯与前保险杠的造型颇为动感,彰显了时尚与运动的风格。(注:图片采用的车型为2016款 奔驰A级 A260 运动型)

车身尺寸对比
参数/车型 宝马1系两厢 118i 领先型 奔驰A级 A200 动感型 沃尔沃V40 1.5T T3 智逸版 一汽-大众奥迪A3两厢 40 TFSI风尚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25.60 25.70 24.59 24.99
车长(mm) 4341 4304 4369 4319
车宽(mm) 1765 1780 1802 1785
车高(mm) 1458 1433 1439 1426
轴距(mm) 2690 2699 2646 262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沃尔沃V40:现款车型使用了家族最新设计的“雷神之锤”前大灯,再配合“直瀑”造型的进气格栅,非常具有未来科技感。整车姿态优美,设计风格简约、清新。

一汽-大众奥迪A3:标志性的大嘴式进气格栅,让前脸具有较高的辨识度。整车风格偏向稳重,同时又不缺乏时尚感。(注:图片采用的车型为一汽-大众奥迪A3两厢 35 TFSI 25周年特别版)

每款车型的外观设计都做得足够出色,它们发扬了各自品牌的优秀传统。宝马1系的姿态稳健,外观时尚并且运动风格浓厚。奔驰A级造型动感,星钻式的中网成为了整车设计的点睛之笔。沃尔沃V40简约优雅的风格,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大灯富有较强的科技感。一汽-大众奥迪A3稳重,低调不张扬,车身造型饱满协调。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