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欧阳明高:预测2030年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8千万辆

2017年01月14日16:39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电(吴晓琴)1月14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执行副理事长欧阳明高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表示:2016是全球纯电驱动转型的标志性年份,中国新能源汽车从产品导入期进入成长期,全球纯电驱动汽车的市场发展已不可逆转。

总体来看2016年中国新能源汽车是技术质量提升的理性增长年,增长了50%,这是2014年、2015年、2016年每月增长的情况。与国际相比,由于国外没有什么商用车,按照乘用车来比的话,2014年超过日本,2015年超过美国,现在我国保有量超过100万辆。总体来看,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出现了不可逆转的拐点,即导入期基本结束。

经过“十五”、“十一五”两个五年计划的探索,“十二五”选择了以纯电驱动率先发展,作为新能源汽车推进的战略突破口。2014年是一个元年,2015年高速增长年,2016年技术质量提升的理性增长年,这三年是标志性的年份。从关键部件技术进步看,“十二五”支持三元电池的产业化。他认为,到2020年,电池能量密度达到200瓦时每公斤,比2015年增加一倍,而成本降低一半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最后欧阳明高表示,能源低碳化、动力电动化、车身轻量化、整车智能化、交通网联化,这是新能源汽车整体的路线图,纯电动汽车率先发展,然后插电混合动力的燃料电池全面发展,然后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最后是低碳化,这是我国节能新能源汽车总体技术路线图,预期到2030年新能源汽车达到汽车总销量的40%。

(责编:吴晓琴、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