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不只漂亮 2016十大中国品牌高颜值车型【4】

2017年01月13日08:37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不只漂亮 2016十大中国品牌高颜值车型

车型:吉利帝豪GL

售价区间:7.88-11.38万元

高颜值评定原因:延续家族最新设计语言,悬浮式水滴涟漪上格栅已经极具辨识度,同时在设计上融入了GEELY DESIGN“简雅拟态美学”的理念,另外“鹰击式舒展车尾”,一体式LED光导灯也使得新车尾部颜值同样极高。内饰与博越和帝豪GS一致,延续了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西湖拱桥弧线设计已经深受消费者好评。

车型综合点评:吉利帝豪GL上市后成为吉利目前轴距最长的紧凑级家用轿车,这款新车定位高于现款帝豪,是吉利参与中高端紧凑级车竞争所推出的重要战略车型,将于帝豪形成强有力的组合拳,一起征战轿车市场。

●外观:吉利3.0最新家族式设计

帝豪GL延续了吉利全新家族式设计风格。并由现吉利汽车设计高级副总裁彼得.霍布里率领团队操刀,在设计上融入了GEELY DESIGN“简雅拟态美学”的理念。前脸的悬浮式水滴涟漪上格栅已经很容易辨识,下格栅采用了贯穿式设计、更长的日间行车灯,这些细节都更符合中国人所喜欢的“大气感”。尾部设计则是一个全新的设计方案,吉利称为“鹰击式舒展车尾”,一体式LED光导灯,使得帝豪GL的尾灯亮起后非常有档次感。

吉利汽车2016款帝豪GL

吉利汽车2016款帝豪GL

●轴距达2700mm,定位A+级

帝豪GL基于吉利FE平台打造,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25*1802*1478mm,轴距为2700mm,成为吉利目前轴距最长的紧凑级车。该车定位布局于紧凑级车市场,但是高于现款帝豪,属于A+级车型。

吉利汽车2016款帝豪GL

吉利汽车2016款帝豪GL

●内饰:融入中国古典设计元素

内饰方面,帝豪GL同样采用了最新设计风格,尤其中控台上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西湖拱桥弧线非常有特色,同时环绕一体座舱设计也为新车内饰设计增添了一笔亮色。细节之处我们能看到,新车中控台采用了金属拉丝饰板以提升质感,同时基本常能触及到的地方全都采用了软性材质,给人很强的质感。

吉利汽车2016款帝豪GL

吉利汽车2016款帝豪GL

●配置:标配就很贴心

配置方面,帝豪GL标配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真皮方向盘、自动空调、四车门车窗一键升降、3.5英寸行车电脑显示屏、主驾驶座位6向电动调节等功能,而其它高配车型上,会配备多功能方向盘、自动恒温空调、中控台液晶屏、座椅加热以等实用配置。

吉利汽车2016款帝豪GL

吉利汽车2016款帝豪GL

吉利汽车2016款帝豪GL

安全性配置方面,帝豪GL根据配置高低将分别配备有ACC自适应巡航系统、预碰撞安全系统、ABS+EBD、6安全气囊、倒车雷达、倒车影像、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EPB电子驻车、自动驻车等。

●动力:两款动力可选性更多

吉利汽车2016款帝豪GL

吉利汽车2016款帝豪GL

动力系统方面,帝豪GL将分搭载1.3T发动机和1.8L发动机,其中1.3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95kW(129Ps),峰值扭矩185Nm。1.8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98kW(133Ps),峰值扭矩170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6速手动及6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奇瑞艾瑞泽5

售价区间:5.89-9.79万元

高颜值评定原因:与艾瑞泽7不同,艾瑞泽5是一款更偏于运动风格的紧凑型家轿,新车整体采用了动感“水流”设计理念,点阵式进气格栅更突显运动气息。侧面上腰线从车门贯穿至尾灯带来强烈的运动气息,熏黑处理的飞翼式尾灯则是点睛之笔。

车型综合点评:作为艾瑞泽产品系列乃至整个奇瑞产品线的延展和补充,这是一款代表奇瑞正向研发体系而打造的全新产品,新车拥有不错的颜值,但其它方面并没有太多惊喜,作为奇瑞瞄准年轻消费群体的一款战略车型,定位足够精准,但想要取得更好的市场表现,还要在定价方面拿出更大的诚意,后期经销商优惠幅度至关重要。不过从实际销量表现来看,它已经轻松实现了月销过万的成绩。

●外观更偏于运动型家轿

外观方面,与艾瑞泽7不同的是,艾瑞泽5是一款更偏于运动风格的紧凑型家轿,新车整体采用了动感“水流”车身造型,前脸采用钢琴烤漆点阵式进气格栅,凸显年轻动感的同时也体现出艾瑞泽家族语言,条形镀铬连接于两侧前大灯。新车前大灯采经过熏黑处理,灯组边缘配有LED示宽灯。

奇瑞汽车2016款艾瑞泽5

奇瑞汽车2016款艾瑞泽5

奇瑞汽车2016款艾瑞泽5

奇瑞汽车2016款艾瑞泽5

新车侧面上腰线从车门贯穿至尾灯,动感凌厉,并配有17寸铝合金轮圈。尾部设计富有层次感,微微翘起的尾翼为整车增添了更多运动气息。另外新车还采用了飞翼式尾灯设计,同样经过熏黑处理。

●内饰采用家族最新设计风格

内饰方面,新车内饰以深黑色调为主,并配以红色细节点缀,包括方向盘、座椅、档杆等细节均采用红线缝制。艾瑞泽5内饰的整体布局较为简洁,仪表台采用鹰眼式双炮筒设计,中控台配有8英寸液晶显示屏。

奇瑞汽车2016款艾瑞泽5

奇瑞汽车2016款艾瑞泽5

奇瑞汽车2016款艾瑞泽5

艾瑞泽5的前排座椅有良好的包裹性,后排座椅则偏向于舒适化。在空间方面的表现还算不错,前后排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都能够获得较为宽裕的空间,在同级别车中较有优势。

●Cloudrive 2.0智云互联行车系统

配置方面,艾瑞泽5全系标配熏黑前大灯、LED尾灯/转向灯、高度可调后排头枕、3.5英寸行车显示屏、LED氛围灯、遥控钥匙、四门电动车窗(一键升降)、电动调节外后视镜、行李箱电动开启等。安全配置,新车标配ABS+EBD、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BA刹车辅助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HC坡道辅助系统、后车门儿童安全门锁等安全配置。

奇瑞汽车2016款艾瑞泽5

奇瑞汽车2016款艾瑞泽5

值得一提的是,在科技配置方面,艾瑞泽5将提供4G WiFi覆盖、VOS全时语音在线智能交互,能够实现拟人语音唤醒、ASR智能语音识别、十六种方言无差别交互。另外,该车还提供On Cloud全网云端在线服务等智能化配置。

奇瑞汽车2016款艾瑞泽5

奇瑞汽车2016款艾瑞泽5

动力方面,艾瑞泽5将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85kW(116Ps),最大扭矩141Nm。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或CVT变速箱。另外,官方称,手动档车型15-50km/h加速仅需5s,而搭载智能启/停系统和AMS发电机管理系统的车型百公里油耗仅5.4L。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