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汽车改装安全隐患有哪些 自燃几率高【2】

2017年01月11日08:37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汽车改装安全隐患有哪些 自燃几率高

  5、加装前保险杠氛围灯带与车载冰箱,线路绝缘胶皮破裂导致车体自燃。

  6、将大灯改成了氙气灯,可能引发车体自燃。

  7、加装雾灯,导致电路短路引发车体自燃。

  8、加装汽车防盗器,电路短路引发自燃,起火点为仪表台下方。

  在改装车的隐患案例中,车身控制模块BCM和电路是受损的两个重灾区。

  车身控制模块BCM所集成功能众多,包括电动门窗控制、中控门锁控制、遥控防盗、灯光系统控制、电动后视镜加热控制、仪表背光调节、电源分配等。不少汽车改装需要修改BCM编码,当缺乏专业的修改方案时,就会出现功能障碍;或者所改装功能与原车电压、电流、电阻条件不同的时候,就会引发bcm过载而烧坏。

  原车电路是经过精确计算和实际使用验证后所确定的,无论是线的粗线,保险片的额定电流的大小。在加装电器元件后更改原车电路,容易造成电路负荷增多,出现短路自燃现象就在所难免。

  汽车改装具有一定的安全风险,需要严谨合理的线路设计。所以,我们在平时用车千万不可图一时之快,随意改装,万事在“安全”前面,都要靠边站。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