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安全气囊存质量隐患 18万辆长安CX20和欧力威汽车被召回

2017年01月05日09:49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5日电(曹淼)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由于安全气囊存在质量隐患,长安CX20、欧力威被召回,共计185299辆

日前,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召回以下部分汽车

(一)自即日起,召回2014年3月20日至2016年3月2日(含)生产的CX20汽车,共计76657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原因,方向盘上用于装配驾驶员侧安全气囊的安装孔尺寸超差,在车辆发生碰撞事故且驾驶员侧安全气囊起爆时,极端情况下可能会导致气囊脱离方向盘,存在安全隐患。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驾驶员侧气囊安装螺栓,以消除安全隐患。

(二)自2017年3月1日起,召回2012年11月7日至2015年11月13日(含)生产的长安欧力威汽车,涉及数量108642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在长期使用后,转向上轴总成的扭矩传感器异常磨损,导致控制器进入故障保护状态,在极端情况下会导致车辆转向助力下降、转向沉重,存在安全隐患。 

(责编:曹淼、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