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上汽奥迪合作现波折 合作具体细节和内容还在磋商

2016年12月07日13:56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汽奥迪合作现波折 合作具体细节和内容还在磋商

  12月1日,大众中国称,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奥迪经销商代表与奥迪股份公司、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举行会议,协商共同的发展规划。奥迪公司和一汽-大众奥迪重申了与经销商保持长期、互信的合作伙伴关系的承诺。上述表态也给上汽和奥迪的合作增加了不确定性。不过,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认为,双方合作不会有变化,合作具体细节和内容还在磋商。

  上汽集团此前公告,公司与德国大众签署谅解备忘录,就双方合资企业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引进奥迪品牌产品进行制造、销售,并向中国消费者提供新能源汽车、智能互联移动出行服务进行探讨,深化公司与德国大众的合作。

  华鑫证券认为,本次合作对奥迪而言营收有望提升。借助上汽的资源与渠道,奥迪将获得新的增长点。对上汽而言,引入奥迪品牌将改变之前上汽大众豪华车型缺失的局面。

  上汽与奥迪合作的消息传出后,一汽奥迪经销商掀起了“抗议”浪潮。经销商通过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奥迪经销商联会等向奥迪中国表达了不满,主要不满集中在奥迪在华已经处于低速增长,经销商盈利状况不容乐观。奥迪执意新建合资公司,将使其处境雪上加霜。此次重申承诺显示,会谈代表同意进行进一步磋商,并就优化经销商利润率、销售网络管理及奥迪未来经销商网络充分考虑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利益达成了彼此理解。据一汽奥迪经销商消息,奥迪和上汽的合作将在综合考虑多方利益的情况下再进行。(徐金忠)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