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超11万辆汽车被召回 涉奥迪、奔驰、大众甲壳虫等

2020年08月31日08:4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31日电(王紫)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了解到,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28日发布召回信息显示,六车企召回115276辆汽车,涉及奥迪、奔驰、大众甲壳虫等。

大众、一汽-大众召回34381辆汽车,涉奥迪A1、A3系列

召回信息显示,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决定自2020年9月1日起,召回2011年5月2日至2015年8月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1-2015年款进口大众品牌的甲壳虫、尚酷及高尔夫系列汽车,共计14800辆。2011年9月14日至2012年6月1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1-2012年款进口西雅特品牌的烈昂系列汽车,共计1084辆。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决定自2020年9月1日起,召回2011年2月8日至2012年8月3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1-2013年款奥迪A1,A3系列汽车,共计18497台。

召回信息显示,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偏差,其变速箱机电单元的蓄压器螺纹座存在厚度偏薄的情况,在高油压工况下螺纹处可能发生微裂并引起系统油压下降,这将触发仪表盘警告灯亮起;如果用户忽视报警提示并继续使用车辆,随着时间的发展可能出现影响动力传输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将通过授权经销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变速箱机电单元进行软件升级, 以消除安全隐患。另外,针对奥迪品牌中少数暂无适用软件的车辆,为确保及时消除缺陷,将直接更换机电单元蓄压器的上壳体。

福建奔驰召回部分国产V级和威霆汽车,共计7312辆

召回信息显示,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决定从2020年12月22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9年3月15日至2019年6月24日期间的部分国产V级和威霆汽车,共计7312辆。

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生产偏差,传动轴上的花键轴与万向节上球笼的机械连接处未能完全固定,从而导致该机械连接处的安全卡簧无法完全锁定在特定的固定卡槽中,可能会损坏传动轴的万向节,损坏程度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这会导致传动轴传动不平衡,产生抖动,继而传递到车辆底部。

极端情况下,抖动会影响到装配在变速箱上方的SRS(辅助防护系统)控制单元,同时被控制单元误判成碰撞事故所产生的加速或减速,并错误的触发前排安全气囊,增加前排乘客受伤及碰撞风险;另外,如果车主忽视异响及抖动等异常情形继续长时间驾驶车辆,零件磨损到一定程度会影响车辆动力传递,甚至造成动力缺失,存在安全隐患。

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将通过其授权服务中心为召回范围内车辆检查传动轴是否在受影响生产日期范围内,如有在,则更换传动轴,以消除安全隐患。

梅赛德斯-奔驰召回1806辆汽车,涉进口C级、AMG GT车

召回信息显示,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自2020年8月28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9年3月1日至2020年3月12日期间的部分装备4缸汽油发动机的进口C级、E级、S级、CLS级、GLC SUV车辆,共计146辆。

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涡轮增压器机油供油管和回油管的螺栓拧紧力矩可能未被正确记录。如果拧紧力矩不符合要求,涡轮增压器的机油供油管和回油管的机械连接可能会受影响。连接处可能会出现机油泄漏,泄漏的机油可能会接触到高温部件,不能排除起火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此外,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自2020年8月28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8年10月12日至2019年9月30日期间的部分进口C级、AMG GT车辆,共计1660辆。

召回范围内的车辆ESP系统可能不适应安装的制动器类型。如果出现横摆角速度传感器漂移或制动真空供应故障,ESP系统可能不会按预期响应。这可能导致ESP干预与驾驶情况不符,可能增加碰撞或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71319辆长城炮汽车被召回

召回信息显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决定自2020年9月1日起,召回2019年9月24日至2020年8月9日期间生产的长城炮汽车,共计71319辆。

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车辆使用说明书未充分明示拖车钩在特殊使用场景下可能带来的危险,无法起到足够的警示作用,存在紧急情况下误用的可能,在极端使用情况下可能会发生拖车钩断裂,存在安全隐患。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替换新版电子使用说明书,在车身醒目位置加贴拖车钩使用警示标签,明示危险,避免误用,同时免费对拖车钩进行技术服务升级,以消除安全隐患。

458辆奥驰系列载货汽车被召回

召回信息显示,浙江飞碟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自2020年8月28日起,召回2017年3月21日至2018年9月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奥驰系列载货汽车,共计458辆。

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配装的柴油发动机存在OBD系统标定问题,导致车辆存在超标排放的风险。

浙江飞碟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刷写改进后的DCU程序,以满足机动车排放标准要求。

(责编:王紫、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