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超豪车加征10%消费税 外媒称这些车企将受影响

2016年12月05日08:1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超豪车加征10%消费税 外媒称这些车企将受影响

  11月30日晚,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最新联合发布《关于对超豪华小汽车加征消费税有关事项的通知》,宣布从12月1日起,对零售价格130万元(不含增值税)及以上的乘用车和中轻型商用客车,在零售环节加征消费税,税率为10%。

  据估算,一台进口排量为4.1L、零售价为200万元的豪车,一夜之间的购车费用上涨了17万元。

  对于瞄准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豪华车企来说,这无疑是重重一击,那么外媒认为新规意欲何为?将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每日电讯报》:新规继续出击炫富和奢侈消费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2月1日报道称,近日北京再一次“出击”炫富和奢侈消费,想购买进口奢华车的中国消费者将花费更多。根据排量大小,消费者或将比之前多支付最高可达40%的费用。

  此次最新加税政策在整体汽车销量增长放缓之时。北京去年通过购置税减免政策拉动了市场增长,不过该政策将于明年1月1日到期。

  报道称,中国成为劳斯莱斯,法拉利等超豪华品牌增长最快的市场,部分车企称销量年增速在50%到100%。为此,中国政府领导人希望通过培养国内消费模式来减少对贸易和投资的依赖,并且也是对节俭措施的延续,自2013年以来,中国政府禁止官员在高档酒店消费,购买高端品牌物品,包括皮包,手表以及其他进口奢侈品。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