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MINI新一代COUNTRYMAN国内首发

2016年11月19日10:5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11月19日电(鄂智超)在正在举行的第十四届广州国际车展上,MINI品牌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COUNTRYMAN车型。新车采用了与宝马X1相同的UKL前驱平台打造。

新一代的MINI COUNTRYMAN车型在外观上保持了现款车型的车身比例,整体显得小巧精悍。在细节上,新一代车型的改动比较明显。比如前脸处将原有的大灯形状变得更有棱角,但保留了环形LED日间行车灯;中网部分的形状有所变化,并推出了“旅行家”、“探险家”两款不同的外观风格。

在车身侧面,新一代车型设计了独特的线条,将前后轮拱与车门相连接。在车尾部分,新车延续了上一代车型的设计基调,采用了掀背式尾门,尾门下方还收纳了特别设计的野餐凳。

在车内,新车保留了MINI车型中控台中央的圆形布局,并在其上安置了液晶显示屏以及影音娱乐系统的控制按键。新车还采用了贯穿式的中控台饰条,将有多种样式可选。矩形的出风口、车内氛围灯以及一些独特的细节设计保留了MINI一直以来的活泼气质。

在动力上,新一代MINI COUNTRYMAN将搭载宝马集团的模块化发动机,包括两款汽油与两款柴油发动机供选。其中,Cooper车型搭载三缸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36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Cooper S车型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92马力,峰值扭矩280牛?米,参数与宝马X1保持一致。新车还将搭载ALL 4智能四驱系统。

点评:全新MINI COUNTRYMAN完成了一次从内到外的大转变。其全新设计也并没有丢掉原先的精髓,但整体风格变得更为硬朗了一点,消费者可能需要去逐渐适应。相对于现款车型,换代车型是否依旧能受到市场的欢迎,就要看上市后的表现了。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