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又见官降 年终车市有望再冲一波

2016年11月18日08:24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又见官降 年终车市有望再冲一波

  今年的春节比往年要早,所以每年年底会有一波旺季的传统行情,估计会比往年要早一些。而除了惯例的广州车展期间将集中上市一批新车之外,官降车型、小排量购置税减半政策等也都是值得关注的热点。

  临近年末,车市迎来一波购车高峰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报告显示,虽然近段时间车市处于旺季,但由于部分车企对销量的乐观而提高销量目标,不少经销商的提车量加大;再加上各地运输部门对公路载货车辆严格管制影响了经销商在途车辆的运输,汽车经销商的库存量开始加大,总体水平超出警戒线。而库存的压力,也会对车市的终端优惠产生影响。

  记者从车市了解到,部分热销车型开始出现优惠,经销商开始了冲量节奏。记者从长安福特经销商处了解到,福特嘉年华两厢优惠高达2.66万元,购车还赠送5000元礼包。这个级别的车型,这个优惠水平已经不错。此外进口车也有车型出现大幅降价,如马1系最高优惠达到了9.1万元,车价最低至20万左右。

  临近年末,车市迎来一波购车高峰

  更有车企打算在年底冲出一波行情,再次祭出今年以来各大车企屡用不爽的一招——官降。记者从东风雪铁龙官网了解到,自11月14日起,C4世嘉的官方指导价全面下调,正式进入10万元以下价格区间,旨在填补经典世嘉退市所带来的市场空白。如此一来,C4世嘉的最大降幅达到1.2万元,最低的车型价格为9.88万元。

  不过,目前最受消费者包括业界所关注的是1.6L及以下车辆购置税减半的政策,按计划将于今年底取消。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肖政三表示,10月汽车市场总体表现较好,预计在1.6L及以下车辆购置税减半政策下,未来还有一波购车高峰期。还有消息指出,该政策有望延续下去。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召开10月汽车产销信息发布会。在信息发布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表示,中汽协希望购置税优惠政策能够延续,该政策可以促进汽车产业产品结构优化,也能进一步推进汽车产业节能减排工作。此前,中汽协已经向政府相关部门提出申请,希望购置税减半政策能长期延续下去。

  不过,该政策到底是否真的会延续?目前还没有最终确认,而有些车型等车周期比较长,而现在离年底只剩下1个半月左右的时间。所以如果真的已经决定要买1.6升以下的车型,还是尽快出手为好。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