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停车也贫富分区? 成都东站设“豪车专停区”被疑歧视

谢燃岸
2016年11月17日07:27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停车也贫富分区? 成都东站设“豪车专停区”被疑歧视

  成都东站西广场负一楼停车场B区大部分停的是豪车。车辆价格有高低,连停车场也要划分“三六九等”了么?

  11月16日,成都市民王先生致电华西 都 市 报 热 线028-96111,投诉成都东站停车场有“停车歧视”。成都东站西广场地下停车场负一楼B区只允许停放奔驰、宝马等高档车,而其他车辆则不许入内,王先生对此表示不能理解。

  停车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划分一个好车的停车区域,主要是因为这些车辆为被盗的高危车辆,为严格监管则划专区停放。而且,并不是普通车辆都不允许停在这里,如果需要长时间停车其实也可以停在这里。

  市民吐槽/

  看着空位不能停 停车场也要“贫富分区”?

  11月14日,家住青羊区下同仁路附近的王先生去成都东站接人,开车到停车场负一楼,进入匝道准备往右边拐,一工作人员上来打手势,让他不要拐进去。

  “我一看,里面位置还是挺多的,为啥不让进?”王先生说,他满腹狐疑地问了半天,被告知这个区域是专门停放奔驰、宝马等好车的,王先生的普通车不能进入。

  这个回答瞬间让王先生懵了,“我就奇了怪了,都是停车场,凭啥不让进!什么时候停车场也要‘贫富分区’了?”

  由于赶时间,王先生并没有与工作人员理论。11月16日,他拨通华西都市报热线,想要一个说法。

  无独有偶,华西都市报记者发现,11月15日,也有市民在汽车论坛上发帖,吐槽在西广场停车场的遭遇。不过,这位市民拨打了市长热线,得到的回复是“上述车辆为高危车辆,经常发生盗窃事件,划分专区停放。”

  但是该市民还是认为这是歧视。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