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想要特立独行?这些小众SUV肯定适合你

2016年11月11日10:09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想要特立独行?这些小众SUV肯定适合你

前言:作为一名汽车编辑,作者经常被身边的朋友问及与汽车相关的问题,而其中多数都是类似于“某某车型怎么样?”、“两辆车对比哪款车更好”这样的问题。但仔细梳理过他们的问题之后,我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那就是他们提出的问题当中,接近七成都与SUV有关。其实这样的结果也在意料之中,在SUV如此火爆的今天,很多人都更倾向于购买一款SUV作为家庭的代步用车。

当然任何事都有例外,虽然SUV如此的火爆,但它们当中有些车型的销量却一直不温不火,在道路上我们也很难见到它们的身影,较低的销量也让它们“沦为”了小众车款,但“小众”绝不意味着劣质!相反它们在外观设计、内部配置等方面相比很多销量较大的SUV来说并不差!由于保有量较小,开着小众SUV行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也能让车主显得更加特立独行。

为了给想要购买SUV的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作者特意挑选出四款相对小众的SUV推荐给大家,它们分别为2017款观致5 SUV、2016款宝沃BX7、2017款纳智捷优6 SUV以及2016款长安PSADS 6。具体车型和价位请大家参照下表。

推荐车型及指导售价一览表
车型名称 厂商指导售价区间(万元)
2017款观致5 SUV 13.99-19.49
2016款宝沃BX7 16.98-30.28
2017款纳智捷 优6 SUV 10.98-20.08
2016款长安PSA DS 6 19.39-30.19

推荐车型一:2017款观致5 SUV

厂商指导售价区间:13.99-19.49万元

车型亮点: 全新改款,外观优秀,配置较高。

作为一台偏向于城市家庭使用的紧凑型SUV,观致5 SUV力求以精致时尚的外观设计来打动消费者。在外观设计方面,观致5 SUV采用了观致家族化的设计风格,盾形进气格栅通过周围的宽条幅镀铬装饰条的修饰,使它的前脸更富侵略性。黑色中网则巧妙地将观致车标融于其中,配合造型修长的前大灯,整体造型非常动感。观致5 SUV的车身侧面造型圆润、饱满,经过连接前后尾灯的一体式腰线的勾勒,营造出干练帅气的车身线条,配合略显溜背的车尾设计,使它看上去更加的年轻时尚。

观致5 SUV采用了观致家族化的设计风格,盾形进气格栅通过周围的宽条幅镀铬装饰条的修饰,使它的前脸更富侵略性。

观致5 SUV的内饰设计风格非常的简洁,中控台除了一块大尺寸液晶触摸屏幕和下方的空调控制按键以外再无其他,如此简单明了的内饰布局与时下很多车型臃肿、复杂的内饰设计形成鲜明对比。在内饰用料方面,观致5 SUV的表现也非常不错——中控台、前后门内饰板等部位使用了搪塑软质材料进行包裹,质感触感都很不错,体现出观致严谨的造车理念。值得一提的是,观致5 SUV的内饰在方向盘、空调按键以及换挡杆周围加入了红色装饰条,座椅也采用了黑、白差异化的配色,让它的内饰空间充满了活泼的气氛。

观致5 SUV的内饰设计风格非常的简洁,中控台除了一块大尺寸液晶触摸屏幕和下方的空调控制按键以外再无其他,如此简单明了的内饰布局与时下很多车型臃肿、复杂的内饰设计形成鲜明对比。

在乘坐空间方面,观致5 SUV的表现还算不错——以身高为180cm的体验者为例,将前排座椅调整至最低,头部空间约为四指,保持前排座椅不变,同一体验者坐在后排时头部空间为三指,腿部空间为一拳四指。行李厢空间方面,正常状况下观致5 SUV的行李厢容积为450L,配合全系标配的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功能,能够使它的行李厢容积达到1500L,进一步提升它的装载能力。

在配置方面,2017款观致5 SUV全系标配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安全带未系提示、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电动后视镜等配置。除了以上这些标准配置以外,观致5 SUV顶配车型还配备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前排侧气囊、电动全景天窗、行李架、电动行李厢、无钥匙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后泊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带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的真皮座椅、主驾驶座记忆、主驾驶座加热、中控台彩色大屏、后视镜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等高科技配置。

在动力方面,2017款观致5 SUV全系搭载的是排量为1.6L的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拥有115kW(156Ps)的最大功率,能够在2500rpm至4500rpm爆发出210Nm的最大扭矩。在传动系统方面,2017款观致5 SUV手动版本车型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自动版本车型匹配的是6挡双离合变速箱。

2017款观致5 SUV全系搭载的是排量为1.6L的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拥有115kW(156Ps)的最大功率,能够在2500rpm至4500rpm爆发出210Nm的最大扭矩。

在传动系统方面,2017款观致5 SUV手动版本车型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自动版本车型匹配的是6挡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小结:作为一个成立于2007年的汽车品牌,观致在品牌影响力方面还有所欠缺,这也许是旗下车型销量较低的主要原因。但抛开品牌因素,在产品力方面,观致5 SUV较很多更为人们所熟知的国产SUV更加优秀,甚至拥有了与合资品牌SUV一较高下的能力,对于那些追求时尚外观,不挑剔品牌的消费者来说,观致5 SUV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