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雄关漫道铁骑行 人民网黔西南试驾全新奥迪Q7

胡挹工
2016年11月08日08:3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千峰叠嶂的彩云之南,阿诗玛的美丽传说在石林间回响;二十四拐的险峻山道上,中国军人的碧血忠魂依然铁骨铮铮;气势雄浑的黄果树瀑布,巧夺天工的自然之力神鬼难测……跟随着全新奥迪Q7“进无界 胸怀天地”探寻之旅,我们走访了滇黔交接的各方名胜,在感受祖国西南盛景的同时,也全方位地体验了全新奥迪Q7的性能和配置。

本次探寻是整个“进无界 胸怀天地”全新奥迪Q7探寻之旅的第二站,从昆明出发,经石林,进入贵州,绕二十四拐到达兴义。再由兴义出发,途经黄果树瀑布、感受布依族蜡染文化,最终抵达贵阳。全程600余公里,共分三天完成,这本身并非一次辛苦的自驾游览,因此我们得以有更多时间了解沿途的人文风貌和奥迪Q7的科技魅力。

DAY1:峰峦叠嶂千峰翠 探访石林喀斯特地貌

我们一行从四季如春的云南昆明出发,驾驶全新奥迪Q7一路向东南方行去,石林风景区就坐落在昆明不远处。石林目前已经申遗成功,成为了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其位于彝族自治县内,一进入石林周边地区,便能感受到浓郁的彝族文化氛围。

而其中最为知名的莫过于来自撒尼族的史诗——阿诗玛了,这个善良美丽勇敢的姑娘是我国少数民族女性的优秀代表,有着可歌可泣的传说。在石林,千峰叠嶂之间,更有一块象征阿诗玛的奇石,传说当年阿诗玛被洪水卷走后,就化身为这块石头。

石林景色雄奇,大气磅礴之间,又不乏秀美。这与我们此次试驾的全新奥迪Q7的外观非常呼应。如果说上一代Q7霸气圆浑的造型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全新Q7相对精致的设计风格让人则让人感到硬汉带上了一副眼镜,并且穿上了一席西装。

所谓的“眼镜”,自然值得是全新奥迪Q7的大灯了,矩阵式LED前大灯是目前灯光设计的最前沿,它可不是仅仅是造型美观,它的功能也是非常强大。除了自动开启远光外,遇到车辆时可以自动熄灭那个方向的远光,遇到行人时可以快速闪三下预警提示,增加夜间行车安全。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奥迪Q7还进行了瘦身,从外观上就很明显,而实际体重来看竟然减重了约300公斤,相当于车里少坐了4到5个成年人。

据了解,整车光采用了复合材料结构就减轻了71公斤,车门与外壳采用铝制材料减轻24公斤、前后悬架共减重67公斤等等,奥迪的工程师在不遗余力的为这台全新Q7进行减肥行动,显然这对得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大有好处。

离开石林,我们走高速前往兴义。兴义地处地处黔、滇、桂三省结合部,位于贵州西南,古往今来都是通商大邑,中国西南出海大通道上的重要节点城市。一路上我们驾驶Q7行走在高速公路上,也体验到了全新Q7不凡的公路性能。

本次我们试驾的全新Q7搭载的都是3.0L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33马力,最大扭矩440 Nm,搭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有着迷人的声浪和媲美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平顺输出,再加上靠谱的8AT变速器,让驾驶全新Q7行走在高速上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深踩油门,V6机械增压发动机爆发力十足,让超车成为一件轻而易举的事。缓踩油门,动力输出同样平顺自如,能够为乘客提供足够的舒适性。

也因为动力来得够畅快,加之转向轻盈手感出色,Q7显得比较灵活。虽然比不上那些身材苗条的轿车,但肯定不会显得笨重。悬架的支持力度也足够,让这个大家伙在高速上并线时,不会产生过分的重心偏移。

整体而言,全新Q7的底盘调教还是偏向舒适,并在此基础上尽量兼顾操控。Q7在保证舒适的前提下尽可能提升了车身的动态响应能力,从实际体验来看做得不错。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全新Q7应用了后轮主动转向系统(亦称4轮转向)。这是一套由ZF(采埃孚)提供的,布置在后悬架上的转向装置,可以利用转向电机对后轮前束进行最多5°的调节。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这轻微的5°转向能够让奥迪Q7在转弯和并线时具有更好的循迹性,使得车身的操控更加精准。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