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特立独行 本田重申将奉行独立战略

2016年10月26日09:2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特立独行 本田重申将奉行独立战略

  据美国《汽车新闻》10月24日报道,本田汽车近日再次发表声明,本田无意效仿其主要竞争对手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建立联盟的战略,将继续保持本田品牌的独立性。

  目前,本田汽车年销售量大约为500万辆。该公司管理层表示,近期内本田没有计划大幅提高销量。近日,本田首席执行官八乡隆弘(Takahiro Hachigo)在接受行业杂志《汽车新闻》的采访中说道,“我们没有野心让年销售量增长到1000万辆。我们将继续保持500万辆的销售量。”

  然而,八乡隆弘并没有表示本田会完全独立,如果有必要,本田愿意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合作。目前,本田正与通用汽车共同研发氢动力系统。

  接下来,本田将紧追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斥巨资实现汽车电气化的重要转型。八乡隆弘希望,到2030年本田在美国销售汽车的三分之二将实现电气化、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全电化。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巨额投资,本田已做好准备迎接挑战。

  近日,日产收购了三菱的巨额股份,丰田也与铃木展开合作。八乡隆弘表示,本田无意盲目跟风,只会做自己想做的。

  (宋悦菡)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