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逆势而上 解读上调全年销量目标的车企【3】

2016年10月23日09:46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逆势而上 解读上调全年销量目标的车企

●广汽传祺

调整幅度:22万-35万

百分比:59%

逆势而上 解读上调全年销量目标的车企

日前,广汽传祺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1-9月累计销量26.3万台,同比增速高达133%,这两个数据完全超过主流品牌增速,超过中国品牌阵营增速,并提前完成了全年销量目标。其中主要得益于SUV车型的表现,GS4销量突破3.5万辆,同比增长超过81%,在大幅度拉近和哈弗H6差距,这款车型已为广汽传祺贡献了70%以上的销量,一款车型就决定了销量的走势。

逆势而上 解读上调全年销量目标的车企

与此同时,得益于市场的优异表现,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表示,今年广汽传祺年销量预计达35万辆,这比广汽传祺年初制定的22万辆销量目标提升了59%,热销产品将是销量的贡献点。据了解,年度目标的提升与传祺旗下产品的热销以及竞争力有很大的关系,销量增长快才有底气说出上调目标。

逆势而上 解读上调全年销量目标的车企

此外,广汽传祺也在加大力气布局更多的产品,如新能源、轿车等产品,想要实现多条腿走路的布局,并规划中推出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如GS8、GM8等高端产品,多个产品的布局也让广汽传祺产品线更加完善。未来广汽传祺也并非一味的依靠SUV产品,毕竟SUV的红利有望在明年就将结束,新能源才是未来的增长红利。

●东风风行

调整幅度:32-35

百分比:9%

卖的太好了!东风旗下多品牌上调目标

日前,东风风行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九月累计销量突破21.5万辆,旗下SUV与MPV车型的表现较为均衡,其中SUV产品月均销量突破万辆,MPV产品月均在1万辆以上,两大阵营产品将为全年目标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根据规划,东风风行制定了冲击35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全年销量目标提升3万,并力争跻身中国品牌第二阵营前列。

逆势而上 解读上调全年销量目标的车企

与此同时,东风风行还将针对两大市场进行加强,其中在推出首款七座SUV-SX6后,将推出全新的景逸X5,该款车型也借鉴了合资伙伴的技术,采用了东风日产LQ-CMF平台化技术的平台打造,与SX6采用了相同的设计风格,这款车型将于11月正式推向市场,将与SX6等车型组成全新的产品矩阵,针对不同的细分市场。

逆势而上 解读上调全年销量目标的车企

据了解,全新景逸X5长/宽/高尺寸为:4515/1812/1725mm,轴距也达到了2720mm。这样的车身尺寸在同级车型中算得上主流水平,车内空间可以满足国人的需求。并搭载一台沈阳三菱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搭配的将是一台手动和一台CVT变速箱,预计将于11月正式推向市场,并与SX6组成全新的SUV产品矩阵。

●上汽乘用车

调整幅度:未知

百分比:未知

逆势而上 解读上调全年销量目标的车企

日前,上汽乘用车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九月累计销量突破19万辆,同比增长75%,超越去年全年销量,其中全新推出的车型表现较为抢眼,荣威RX5目前每月订单均可达到2.5万辆;荣威350和荣威360表现也不错,两款车型销量月均销量破万;名爵锐腾9月终端销量也突破5000辆;上述几款车型为上汽乘用车全年销量目标奠定了基础。

逆势而上 解读上调全年销量目标的车企

此外,上汽乘用车在荣威RX5的强势拉动下,今年将突破徘徊多年的20万辆年销数字,并将有明显的提升。对此,上汽集团副总裁、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表示,暂时不会考虑调整全年销量目标,卖多少算多少,但从目前市场的情况来看,提前完成全年销量目标指日可待,毕竟多个产品持续热销。

逆势而上 解读上调全年销量目标的车企

与此同时,上汽已经改变了过去消费者的看法,逐步引入了第二代产品,在产品竞争力上逐步加强,并且部分车型成为细分市场中的爆款,如荣威RX5等。同时,对于未来的布局上汽乘用车一直在斥资布局,并与合作伙伴通用合作研发相关技术,未来两大品牌车型有实力跻身主流阵营,且有抗衡合资品牌的实力。

编辑点评:得益于热销车型的表现,实现了销量以及品牌方面快速的增长,并在市场不景气的大背景下,依旧借势上调了全年销量目标,其中多数均为中国品牌,一定程度上能够看出中国品牌新品推动车市走强,SUV支柱新品日益突出,足以说明中国品牌的热销产品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