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喜迎剁手节 省油混合动力中级车怎么选

2016年10月19日08:24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喜迎剁手节 省油混合动力中级车怎么选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到了举国欢庆的“双11”了,明明是我们单身狗的节日,不知道怎么就变成了全民买买买的节日。难道省钱只能靠剁手吗?好吧,既然你诚心诚意地发问,那我就大发慈悲地告诉你,混动中级车,一样的中级车品质,更低的油耗,“加量不加价”。省下来的钱又可以买买买了,开心吗?

虽然离“双11”还有一段时间,但是不少商家已经开始玩命地宣传了,相信不少人也已经开始往购物车里添加商品了。

港真,作为一个对买买买十分狂热的女生,买买买后就是吃土的人生我相信你们都懂,那么如何“败家”不吃土,这是我一直以来思考的问题。

如果你也有和我同样的困惑,那么今天这篇文章就比较适合你了。这四款混合动力的中级车,30万以内的价格,主流品牌品质保证,丰富的配置,充裕的空间、更低的用车成本,一举摘掉我们“败家”的坏名声。

推荐车型一:广汽本田雅阁锐·混动

官方指导价:23.98-27.98万元

官方油耗:4.2-4.4L/100km

推荐理由:广汽本田雅阁锐·混动最大的优势就是拥有更低的油耗,丰富的配置和时尚的外观也是它的加分项,是“勤加持家”的好选择。

9月底,广汽本田雅阁锐·混动(下称广汽本田雅阁混动版)上市,中高级混合动力车型再添一员猛将,消费者又多了一个选择。

此次上市的广汽本田雅阁混动版车型已经是第三代产品,搭载本田新开发的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最低综合工况油耗为4.2L/100km。广汽本田还为雅阁混动版车型提供整车3年或10万公里、电池10年或20万公里的保修服务。

1、外观:细节中的一抹蓝

广汽本田雅阁混动版车型在外观上和燃油版十分相似,只改动了一些细节,来区别混动的身份,这也是市面上大部分混合动力车型喜欢采用的设计方案。

同燃油版雅阁一样,这一代的雅阁在前脸方面进行了比较大的改变,变得更加运动和时尚了。

混动版的雅阁在L形日间行车灯中融入了蓝色的元素,而且前大灯全部采用LED光源。

车身尺寸上,广汽本田雅阁混动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915/1845/1470mm,轴距为2775mm,这与燃油版车型一致。

外后视镜功能强大,带有电动调节、加热等功能,右侧外后视镜还有侧方摄像头,用以盲区监测。

前翼子板上有明显的“HYBRID”标识以证明其混动身份。

另外,混动版车型还采用了全新设计的18寸铝合金轮圈,以增强其灵动感。低配版车型的轮胎型号为225/50 R17,高配版车型则为235/45 R18。

广汽本田雅阁混动版车型的尾部造型比较简洁,运用横拉线条营造大气的感觉。

排气管也运用了混动车型比较流行的隐藏式设计。

2、内饰、配置:科技配置提升档次

广汽本田雅阁混动版的内饰运用了更多的金属装饰,似乎是想要营造一些科技感。但大面积硬塑料质感的使用给人感觉不怎么好。

广汽本田雅阁混动版的仪表盘和燃油版不同,增加了左侧的动能输出显示和右侧的电池容量显示。

广汽本田雅阁混动版采用BSW电子按键式挡位设计,还拥开启纯电动模式的EV键。

配置上,广汽本田雅阁混动版比燃油版车型更丰富,全系标配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双区自动空调;还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启动、发动机远程启动、行李厢智能开启等功能。

顶配车型搭载了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并兼容苹果CarPlay系统,满足互联网时代用户的需求。

安全配置方面,标配制动防抱死、电子制动力分配、车辆稳定控制、坡道辅助、胎压监测等功能。

高配车型配备包括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WC盲点显示系统的Honda SENSING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3、空间、动力:动力更强油耗更低

2775mm的轴距,带来宽敞的空间,满足全家人出行绝对没有问题。

由于行李厢内部集成了锂离子蓄电池,所以不支持后排座椅放倒,内部平整适合大件东西的取放。官方公布的行李厢空间为399L。

动力系统方面,广汽本田雅阁混动版搭载了一套i-MMD混合动力系统作为动力来源,并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高功率电机、E-CVT变速器、以及大容量锂离子电池所共同组成。

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07kW(146Ps)/6200rpm,最大输出扭矩为175Nm/4000rpm。电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35kW(183Ps),最大输出扭矩为315Nm,综合功率达到158kW(215Ps)。

这套混合动力系统共有三种工作模式,官方公布的锐酷版综合油耗仅为4.2L/100km,锐领版和锐尊版油耗为4.4L/100km。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