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北京现代累计销售800万辆

董禹含
2016年10月19日07:3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现代累计销售800万辆

  10月18日,机器人在北京现代沧州工厂焊接车间生产线上工作。新华社记者 牟宇摄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一排排崭新的灰色厂房内,刚刚建成的生产线一片忙碌。昨天,北京现代沧州第四工厂正式竣工投产。沧州工厂是北京现代首次在京外地区开建的工厂,也被视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明星项目”,是最近两年落户河北的最大体量产业协同项目。与此同时,北京现代迎来建厂14周年,已累计销售800万辆。

  距离北京200余公里,河北沧州经济开发区的土地上崛起一座现代化汽车制造工厂。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占地191万平方米,比位于北京顺义的杨镇工厂还大了30%左右,工厂及配套企业相关设施总计投资120亿元。

  北京现代成立初期,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推出索纳塔和伊兰特两款主力车型,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建厂、当年投产、当年出车,被业界赞叹为“现代速度”。如今,在沧州,从荒芜之地到钢结构厂房,再到道路建设和绿化完成,新工厂建设仅用了18个月,北京现代跑出新的“沧州速度”。

  据介绍,相比北京现代在北京运行的三座工厂,沧州工厂实现了环保、品质、智能的“再升级”。先期投产一款经济型轿车悦纳和一款全新SUV车型,整车设计年产能30万辆,发动机设计年产能20万台。随着沧州工厂全部投产,北京现代整车年产能由原本的105万辆提升至135万辆。

  不仅如此,北京现代更是成了沧州的“东大门”,沧州的新“名片”,汽车产业正在成为沧州的主导产业。

  “在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的大布局下,规划年产整车30万辆的沧州工厂,不仅将在推动区域经济中发挥重要作用,也是北京现代在应对渠道下沉,在区域市场布下的一枚关键棋子。”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汽将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契机,加快产业转移和转型升级的步伐,也为环首都经济圈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在竞争激烈的中国乘用车市场中,14年时间,北京现代累计销售800万辆,实现年产销百万辆,稳居车企排名第四位。随着第800万辆下线和新产品投放的不断提速,北京现代即将步入千万级品牌行列。今年1-9月,北京现代累计销量77.9万台,SUV车型居合资车企销量第一名,超额完成市场目标。

  据悉,到2020年将推出26款环保车型,目前已在烟台市建立中国技术研究所,以此为依托,北京现代将拥有更多创新性的技术和本土化产品。在传统市场大力发展环保车型的同时,到2020年,北京现代将完成HEV、PHEV、EV、FCEV四大新能源平台的构建,推出9款新能源产品,并实现销量占比超过10%。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