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3.7L/百公里油耗  荣威RX5互联网汽车拉力赛收官

2016年10月14日09:09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王晴)10月13日,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联手打造的“探索·创变”——互联网汽车拉力赛在杭州云栖小镇顺利收官。荣威RX5凭借上汽“蓝芯”高效动力科技,将百公里最低油耗降至3.7L。

据悉,此次拉力赛选手们从3条不同的路线、不同路况的赛道出发,每天700多公里、连续12个小时在路上,同时需要完成各种互联网汽车生活挑战,最终在历经72小时、1700多公里之后,顺利抵达陕西安康。在“双盲导航”、“预约保养”等任务中,荣威RX5多项互联网“黑科技”完成了实际应用。

此次拉力赛,每辆荣威RX5每小时能产生10G数据,从云栖小镇到安康拉力赛的9辆车,连续跑42小时产生了4T的大数据,相当于150部超清电影。

上汽集团副总裁、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表示,荣威RX5能够把年轻人喜欢的无人机、手表等互联互通的设备真正的连接起来,体现了互联网时代所有人的所有节点是相连的。

10月12日是荣威品牌发布十周年的日子。对于荣威未来的发展,王晓秋表示,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荣威将发布新一代的互联网汽车。

颁奖仪式上,冠军车队喜获荣威RX5三年的使用权。同时,荣威RX5正式交付给首批订车的阿里员工和天猫代表。

(责编:王晴、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