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运动偏科生 谁说中级车就必须一本正经【4】

2016年09月27日08:44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运动偏科生 谁说中级车就必须一本正经

(五)动力对比:

参与对比的这四款车发动机排量均不相同,君威排量最小仅为1.6L,但在涡轮增压器的加持下,发动机的动力参数没有被对手拉开明显的距离。长安福特新蒙迪欧搭载的是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凭借340Nm的扭矩力压其余三款参与对比的车型。参与对比的思铂睿搭载的是一台2.4L地球梦自然吸气发动机,153kW(208Ps)的功率可圈可点。参与对比的迈腾搭载了大众EA888系列发动机,同样能为驾驶者带来一定的驾驶乐趣。

对比车型动力系统参数比较

项目参数/对比车型

一汽-大众迈腾 330TSI DSG 领先型

长安福特新蒙迪欧 2.0T GTD i200 豪华型

东风本田思铂睿 2.4L DCT 豪华版

上汽通用别克君威 1.6T 精英技术型

厂商指导售价(万元)

21.99

22.28

21.98

20.99

发动机排量(L

1.8

2.0

2.4

1.6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气缸排列形式及汽缸数

直列四缸

最大功率(kW)

132

149

153

135

最大马力(Ps)

180

203

208

184

最大扭矩(Nm)

300

340

247

235

供油方式

缸内直喷

变速箱

7挡湿式双离合

6挡手自一体

8挡双离合

6挡手自一体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一汽-大众迈腾 330TSI DSG 领先型

参与对比的迈腾搭载型号为EA888的1.8L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2kW(180Ps)/4300-6250rpm,峰值扭矩为300Nm/1450-4100rpm,传动系统匹配7挡湿式DSG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公布的该车综合路况油耗为6.4L/100km。此外,该车还拥有搭载1.4T和2.0T发动机的车型。

参与对比的迈腾搭载型号为EA888的1.8L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2kW(180Ps)/4300-6250rpm,峰值扭矩为300Nm/1450-4100rpm。

参与对比的迈腾传动系统匹配了7挡湿式DSG双离合变速箱。

长安福特新蒙迪欧 2.0T GTDi200 豪华型

参与对比的长安福特新蒙迪欧搭载的是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但该发动机分为高/低两个功率调校版本,此次参与对比车型虽然匹配的是低功率版本发动机,但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依旧能达到149kW(203Ps)/5500rpm,峰值扭矩更是能够达到340Nm/3000rpm,动力强劲,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工信部公布的综合工况油耗为7.9L/100km。此外,该车还拥有搭载1.5T发动机和2.0T高功率版本发动机的车型供不同需求消费者选择。

参与对比的长安福特新蒙迪欧搭载的是一台低功率版本2.0L涡轮增压发动机。

参与对比车型的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东风本田思铂睿 2.4L DCT 豪华版

参与对比的东风本田思铂睿搭载的是一台2.4L地球梦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53kW(208Ps),峰值扭矩为247Nm/4500rp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8挡双离合变速箱,同样能够给驾驶者带来酣畅淋漓的驾驶感受,工信部公布的该车综合工况油耗为7.3L/100km。此外,该车还提供搭载2.0L发动机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参与对比的思铂睿搭载的是一台2.4L地球梦自然吸气发动机。

参与对比的思铂睿传动系统匹配的是8挡双离合变速箱。

上汽通用别克君威 1.6T 精英技术型

本次选取的君威搭载了1.6L涡轮增压发动机,是这四款车中排量最小的车型,但好在在涡轮增压器的加持下,该车发动机的动力参数并没有被其余三款车落下明显的距离。该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5kW(184Ps)/5800rpm,峰值扭矩为235Nm/2200-5600rpm,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工信部公布的综合路况油耗为8.2L/100km。此外,该车型还提供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本次选取的君威搭载了1.6L涡轮增压发动机,是这四款车中排量最小的车型,但好在在涡轮增压器的加持下,该车发动机的动力参数并没有被其余三款车落下明显的距离。

参与对比的君威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六)底盘对比:

参与对比的这四款车均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转向也都采用电动助力转向。悬挂方面,这四款车也表现一致,前悬挂均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挂,而后悬挂都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对比车型底盘悬挂参数比较

项目参数/对比车型

一汽-大众迈腾 330TSI DSG 领先型

长安福特新蒙迪欧 2.0T GTDi200 豪华型

东风本田思铂睿 2.4L DCT 豪华版

上汽通用别克君威 1.6T 精英技术型

厂商指导售价(万元)

21.99

22.28

21.98

20.99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通过以上多方面的对比,相信大家对它们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这四款中级车的综合实力都很强,新迈腾采用了最新的平台打造,备受关注,新蒙迪欧造型动感,配置也相当丰富,同样富有竞争力,思铂睿搭载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样能够为驾驶者带来很强的运动感,君威虽然上市已有很长时间,但它的运动性不容置疑。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