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2020年开上自动驾驶车 这19家公司靠谱【2】

2016年09月24日09:13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2020年开上自动驾驶车 这19家公司靠谱

六、乐视自动驾驶汽车

早在2014年,乐视的大BOSS贾跃亭就提出了造车计划——“SEE计划”。因为一直处于理论阶段,没有造出实车,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乐视都被调侃为PPT造车企业。2016年4月举行的乐视新品发布会上,乐视正式推出了乐视超级汽车,算是给了广大关注者一个交代。

乐视造车虽然被广大网友调侃,但是其内在的实力还是不容小觑。乐视的优势在于和北汽、阿斯顿·马丁和Faraday Future等汽车公司的合作,乐视在美国硅谷早就组建起了技术团队,对加州无人驾驶汽车测试牌照的申请也一直在进行中。

自动驾驶技术;自动驾驶汽车;自动驾驶汽车品牌

2016年4月推出的乐视超级汽车让人们总算看到了乐视造车的初步成果,对于自动驾驶,乐视需要拿出更多的研究成果展示给大家。

七、BOSCH自动驾驶汽车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公司其实一直都在为自动驾驶做着贡献。作为ABS制动防抱死、ESP车身稳定系统和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的发明者,博世在2015年初宣布进军自动驾驶领域。

自动驾驶技术;自动驾驶汽车;自动驾驶汽车品牌

2016年举行的CES展览上,博世带来了自己的第一部自动驾驶概念车。该车在路试过程中已经能够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自动驾驶技术;自动驾驶汽车;自动驾驶汽车品牌

BOSCH公司的优势之处在于其丰富的技术积累,博世在未来可能不会自己造车,而是为其它汽车厂商提供与自动驾驶相关的核心技术。

八、特斯拉自动驾驶汽车

前段时间在美国发生的自动驾驶交通事故、最近爆出的在中国发生的首次自动驾驶致死交通事故、特斯拉与摄像头供应商Mobieye之间的撕逼大战,接踵而来的坏消息让特斯拉一时间站在了自动驾驶的风口浪尖。虽然特斯拉辅助自动驾驶暴露出越来越多的问题,但不可否认的是,在当今量产车型中,特斯拉的辅助自动驾驶技术还是相当先进的。到2020年实现真正的自动驾驶,特斯拉目前还是领头者。

自动驾驶技术;自动驾驶汽车;自动驾驶汽车品牌

特斯拉尽管最近麻烦缠身,但它仍然是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头者。

自动驾驶技术;自动驾驶汽车;自动驾驶汽车品牌

最近特斯拉宣布将会对自动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升级到8.0系统,主要信号接收器由雷达来代替摄像头,特斯拉希望借此举措实现车辆在恶劣天气情况下对障碍物的精准识别。

九、沃尔沃自动驾驶汽车

“一旦沃尔沃的汽车处于自动驾驶模式,沃尔沃将承担此模式下的所有责任。我们是世界上最早做出这样承诺的汽车厂商之一”

——沃尔沃集团主席兼CEO Hakan Samuelsson

自动驾驶技术;自动驾驶汽车;自动驾驶汽车品牌

与其说是对于自动驾驶的追求,倒不如说是沃尔沃对于安全性的追求。以追求安全著称的沃尔沃在新的时代希望通过自动驾驶来避免因为人为错误所导致的交通事故。

自动驾驶技术;自动驾驶汽车;自动驾驶汽车品牌

沃尔沃推出的Concept 26自动驾驶概念车具有“驾驭”“创造”和“休闲”三种模式。在后两种模式下,车辆会通过自动驾驶完全解放驾驶者的双手和双脚。

十、奔驰自动驾驶汽车

1888年,卡尔本茨夫人驾驶着第一辆奔驰车从曼海姆出发到达普福尔茨海姆,125年后的2013年,奔驰S级重走这100公里路程,只不过这一次换成了全自动驾驶。

2015年奔驰发布了概念车F015,一款极具未来感的自动驾驶汽车掀开了奔驰自动驾驶的应用之路。今年发布的全新E级上已经实现了自动变道技术,相信在2020年,奔驰能够推出更高级的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技术;自动驾驶汽车;自动驾驶汽车品牌

除了在轿车领域,奔驰尝试在卡车、货车等车型领域也应用自动驾驶技术。

十一、宝马自动驾驶汽车

相比奔驰、奥迪这些汽车厂商,宝马在科技方面虽不是最突出的,但绝对是走地最稳健的,从碳纤维车架技术到电动汽车的推广,宝马一步一个脚印。在宝马诞辰100周年之际,Version Next 100概念车明确了宝马未来的目标。新能源化、智能互联、自动驾驶是构成宝马未来出行的三个重要组成因素。

在Mobileye宣布与特斯拉终止合作关系之后,宝马、英特尔和Mobileye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三者将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技术。汽车制造、计算机处理和辅助驾驶系统界的三巨头联合想想都让人激动。

自动驾驶技术;自动驾驶汽车;自动驾驶汽车品牌

宝马在诞辰100周年之际推出了Vision Next 100概念车,明确了以自动驾驶为主的未来发展方向。与英特尔和Mobileye的合作也将加快宝马在自动驾驶领域的研发进程。

十二、奥迪自动驾驶汽车

说到奥迪的自动驾驶技术,最先想到的车型一定是A7。2013年CES展览上,奥迪通过A7展示了自动驾驶和自动泊车技术。2014年,装备自动驾驶技术的奥迪RS7在德国霍根海姆赛道完成了全自动赛道驾驶。2015年,搭载自动驾驶技术的奥迪A7已经能够在日常道路上进行自动驾驶。每年都能看到明显进步的奥迪在2020年实现全自动驾驶技术应该问题不大。

自动驾驶技术;自动驾驶汽车;自动驾驶汽车品牌

(责编:王晴、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