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福特/沃尔沃等5大车企宣布缺席巴黎车展

2016年09月22日07:0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福特/沃尔沃等5大车企宣布缺席巴黎车展

  《汽车新闻》欧洲版9月15日消息,福特、劳斯莱斯以及沃尔沃等重量级的汽车制造商陆续宣布将缺席本届巴黎车展。巴黎车展一直以来作为车企展示新车的国际舞台,但其影响力似乎不似往昔。

  与其投资数百万美元在车展上造势,汽车制造商现在更愿意借助网络,比如博客社交媒体,以及小规模有针对性的活动与消费者近距离接触,推介新车。阿斯顿马丁也不打算出席本届巴黎车展,CEO Andy Palmer指出,“以前的感觉是每个车展都不能错过,但实际上除了投资重金参加车展,我们还有更好的选择。”宝马集团由于在月底要重点探讨电动汽车汽车战略,因此大部分董事会成员也不会出席巴黎车展。

  车企为了在国际车展上脱颖而出,通常需要不惜重金投资,高达数百万美元。在2011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奥迪搭建临时展厅与室内车道的花费高达1120万美元。营销方式与车载技术的变化,都促进了汽车制造商考虑车展以外的发布途径。福特在法国采用新营销方式,邀请消费者进行一日试驾。劳斯莱斯今夏邀请汽车发烧友参加沙滩鸡尾酒会等等活动。

  今年年初的北美国际车展吸引访客81.5万人,是自2003年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法兰克福车展2015年访客人数同比增长。2014年巴黎车展吸引了125万人参加,成为行业内最富知名度的盛典。然而,访客人数并不等同于销量。今年已经证实将参加巴黎车展的汽车制造商包括奔驰、法拉利,以及捷豹等。 (刘洋)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