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玛莎拉蒂中国董事总经理薄亚铭:入门车不影响品牌高度

2016年09月05日08:0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5日电(鄂智超)在2016年成都车展期间,玛莎拉蒂中国董事总经理薄亚铭(Mirko Bordiga)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玛莎拉蒂推出的入门产品不会影响品牌的高端定位,并将继续保持限量生产以追求独特性。

玛莎拉蒂中国董事总经理薄亚铭(Mirko Bordiga)先生

入门车型不会拉低品牌高度 控制产量以突出稀有性

近年来,玛莎拉蒂接连推出了两款定位偏向入门的车型:Ghibli轿车与首款SUV车型Levante。两款车的售价相对此前的总裁轿车更低,让玛莎拉蒂的产品线在售价上有所下探,Ghibli的市场表现也对品牌的整体销量提升起到了突出作用。业界有所疑虑的是,更“便宜”的车型是否会影像到玛莎拉蒂的品牌含金量和高端形象。

对此,薄亚铭向记者表示,Levante和Ghibli两款产品的定位相对总裁车型稍低,但都不是便宜的车型。Levante的价格达到了100万元左右,Ghibli的价格也达到了90万元左右,在产品定位上依旧不低。同时,玛莎拉蒂的发动机都是由法拉利工厂生产,依旧走高端化路线。薄亚铭还讲到:“玛莎拉蒂是一个不做大规模生产的公司,不会把目标提高到每年20万辆、30万辆的水平,最高也就是达到了一年7.5万辆的销量,所以我们能保持品牌的专属性。”

产品策略强调个性 尝试电商销售

薄亚铭对于玛莎拉蒂品牌的产品策略也做出了说明,他表示:本次车展上上市的新款总裁车型,除了在产品上进行了升级外,还提供了多种个性装备,客户可以从中选择很多种搭配。此外,新车在性能上的提升显著,总裁GTS版本成为玛莎拉蒂有史以来速度最快、动力最强的四门轿车。

此外,玛莎拉蒂也正式宣布了其天猫旗舰店正式开业,开始尝试电商销售模式。薄亚铭认为,玛莎拉蒂“更看重的是天猫如何发挥作用,因为中国市场的客户已经变化。从前的客户和今天客户的购买行为是不一样的,现在有很多人都用手机去买东西,这是市场发展的趋势。”

融资租赁模式从一定程度上解决牌照问题

不久前,玛莎拉蒂推出了融资租赁模式,即用户车主首付车款后,每个月以租赁的方式付一笔钱给租赁公司,到整个租期满了以后,这辆车的物权就归给该车主,该模式类似于分期购买。

薄亚铭说:“融资租赁购车这种方式可能在国外很流行,但是在中国市场还是刚刚起步,有一些量产车会采用这样的方式做,在高端豪华车领域我们也是首个尝试的品牌”。他还表示:“前几个月我们已经推出了总裁和Ghibli的融资租赁政策,其实反响真的是挺不错的。尤其是北京、上海这样的限牌城市。通过租赁的形式,牌照将打包在租赁费用里面。当车主买到车,即启动融资租赁手续,拿到车辆牌照,不用为没有牌照而担心。如果是企业车主,每个月的融资租赁费可以抵充扣税,是非常划算的。”目前,该项目仍处于试水阶段。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